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送別父親

送別父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父親安詳地合上了眼瞼,帶着絲絲倦意永遠地離開了深愛他的親人們,他沒有遺憾,沒有更多的眷戀,很安然地走到了自己的人生盡頭,時年85歲。

  父親是於13日出現危險的。清晨6點多,一陣急促的電話聲將我從睡夢中驚醒,哥通知我父親情況不是很好,讓我速去,其實父親從半夜就開始糊塗啦,只不過是哥怕我受累沒有打擾我而已。當我趕到父親家時,老人家神志已經不清了,我緊緊握住父親的手,俯在他耳邊輕輕地對他說:“我來啦,您這是怎麼啦,哪兒難受呀?”可父親已經全然不知,根本不理睬我。望着父親那獃滯的眼神,聽着他那微弱的氣喘聲,頓時我眼裡噙滿淚水。隨後姐姐們也相繼趕到,忙前忙后儘可能地為父親解除一時的病痛,哥不停地監測着他忽快忽慢的脈搏與心跳。這個過程大約持續了近兩個多小時才慢慢趨於穩定。考慮到父親的這種境況,母親為了日後對父親後事料理有一個寬闊的空間,在徵得哥嫂同意並與我們姐弟商榷后準備暫去哥哥家。

  下午晚些時候我們一同來到了哥哥家,父親神志稍有好轉,但是仍然不能進食,簡單的話語能說一兩句,也很微弱。哥姐考慮到我的身體,怕吃不消,承受不了一時的打擊,極力勸說我先回家早些休息,有什麼不祥電話通知,我很不情願,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父親。第2天一大早我就急着趕到哥哥家,看到父親后,真是讓我喜出望外,父親的精神狀態與昨天的狀態判若兩人,眼裡也有神啦,話也有勁啦,全家人喜上眉梢。由於幾天進食很少,外甥從醫院接來一名大夫做了個檢查並開具藥方進行能量與營養補充,但是好景不長,這樣僅僅維持了四天,父親在摘掉吊針僅四個小時就突然與世長辭了。他的人生永遠地停留在了2011年3月17日的19時。這天真的是讓我們沒有一點思想準備呀,他是走得這麼快而急啊。任憑我們怎麼哭喊他都是一動不動呀。父親啊,你怎麼會一言不發就這樣突然地走了呢?就這樣匆匆地扔下了一生的滄桑與憂傷。

  我們姐弟四人在母親的引領下懷着悲痛的心情共同為父親洗了最後一次臉與身,輕輕給他老人家穿上了前幾天剛準備好的壽衣,為他精心做了一次最漂亮的打扮,共同行禮后,父親伴着我們的哭泣聲入棺。哥在父親的棺邊一直守靈到天明,我在自責和悔恨中苦苦地煎熬,像躺在油鍋里的魚。父親卻無聲無息躺在棺里,像似睡著了。

  如今,父親離開我們已經10餘天了,傷了的心依然在思念中回憶父親的面容,傷感的淚水在眼眶裡不停地往下淌。父親啊,一個完整的家因為缺了您的存在,顯得那麼冷,那麼靜,留下的只有回憶和思念。母親在痛苦中掙扎,每天淚水漣漣,她的痛我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而誰又能夠撫平她這顆受了傷的心呀。父親啊!您留下的精神財富,讓我們一生受用不盡。您就像一面旗幟,永遠地飄揚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父親,我們會銘記您的遺囑,肩負起您的重任,好好地照顧好母親的。您放心吧。

  2011·3·27



送別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