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思絮游春

思絮游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是一個讓人放飛遐想的季節。滿世界的新綠,滿世界的芬芳。讓自己的思絮隨春風飄飄,讓自己的思絮伴春雨蕭蕭,在一個春和日麗的日子裡做一場自己的春夢,夢裡任思絮游春。

  一

  春的奼紫嫣紅,繁華似錦,讓我陶醉在一片春光燦爛中,思春悟春。

  春的嫵媚嬌柔,桃花作為春之象徵,自然引領我思絮紛飛。猶憶起:“不煉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閑來寫幅青山賣,不使人間造孽錢。”的唐伯虎。風流落拓,高高傲傲,把一世的才情化作了一座蕭瑟的桃花庵。猶憶起:“紫陌紅塵拂面來,無人不道看花回。玄都觀里桃千樹,儘是劉郎去后栽。”的劉禹錫。嶙峋傲骨,堅貞滿懷,將自己一生的情操濃縮成了三首桃花詩。由而對桃花對春又有了番新的認識。再看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春草正在春風中搖曳。

  春的一世嬌柔的背後我分明看到了一世的堅韌。

  二

  “萬紫千紅總是春”,有人說春是詩人的季節,春在那盎然詩意中流光溢彩。一句“吹面不寒楊柳風”,一聲“潤物細無聲”將春描繪的如煙似霧般輕盈。春在詩的歌吟下,以一片朦朧的美,清新的美,如剛出浴的美人般,展示在世人面前。

  “青箬笠,綠蓑衣,和風細雨不須歸”,農民此刻正在田間忙於耕耘,他們只求春耕無悔,抓緊農時,辛勤勞作。沒有優美的詩句,沒有清麗的歌聲。有的只是佝僂的身軀,面朝黃土背朝天!當他們用汗水架通了秋收的橋樑時。稻香四溢,碩果累累之際,秋收無愧。那滿世界的喜慶是他們對春的回報,在一片祥和的樸素笑聲中蘊藏了春的全部真諦。

  我心底,農民才是春之驕子,春是農民的季節。

  三

  “人生好景君須記,最是年少青春時”自然而然由自然之春步入人生之春的遐想中。藉著青春的自信與活力,我們勇敢的搏擊人生的長空收穫人生的碩果,採擷成功的花朵。

  如果你尚未迎來人生收穫的季節,請繼續努力。奮鬥就是希望,失敗只有一中那就是放棄努力。“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寒坐嗚呃”!青春年少沒有失敗,不要放棄心中的希望,不要停止追求的腳步!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春光易逝,我們的青春同樣易逝。不同的是: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我們的青春呢?人生沒有草稿,青春只有一次!為了不空悲嘆: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我們務必要抓住青春,因為它會在我們不經意間從我們的心靈最柔軟的地方淌過,像露水劃過荷葉般劃過我們的人生,不留下一絲痕迹。

  結語

  萬千思絮如飄零的黃葉回歸大地般回歸我的心頭。收住春思,搖醒春夢,青春如我,為何要讓青春白走一遭呢?“滿目春夢空念遠,青春韶華苦又短,努力惜取眼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