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只有一個麥蒂

只有一個麥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說實話,當火箭在三角中心連折兩戰時,我已經對它毫無半點信心了。在鹽湖城,火箭輸掉的可不單單隻是兩場比賽,輸的更多的是信念。輸球還在其次,那比賽的醜陋簡直讓我們看不到任何希望。甚至於在比賽下半場剛開始不久之後,連摯愛火箭隊的我也因為心灰意冷而關掉了還在直播的電視。實在是慘不忍睹啊!2年前的被小牛逆轉悲劇似乎又要重演了,沒有籃板,沒有得分,沒有替補,甚至沒有了鬥志……此刻的火箭還有什麼可值得人們去留戀。

  ??只是我們都忘了,火箭還有一個麥蒂。一個曾經的兩屆得分王,一個可以在35秒創造13分奇迹的人,他就是那個在球場上無所不能的神詆。

  ??當火箭回到了屬於自己的豐田中心時,沉睡已久的麥蒂終於蘇醒了。而一旦當他睡醒,強壯的爵士們只能是對他束手無策,任由他肆意的摧殘。就像老帥斯隆所說:“麥蒂,他就是那個只要他想,他就可以每場比賽拿下40分,甚至是50分的人。”只是今天的麥蒂不要當這個得分王而已。他選擇的是助攻,是要讓每個隊友都變得更好。於是我們就看着他突破得分,或者是突破分球,然後他的隊友們要做的是只需要一次次的將他送來的禮物輕輕的放進自己家的那個熟悉的籃筐。

  ??麥蒂回來了!全場歡呼,全場起立。

  ??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妙,一切都是這樣的令人興奮。儘管爵士眾將士從來就沒有放棄;儘管布澤爾還是那麼的強硬,中投彈無虛發;儘管奧庫和小魚的三分如有神助。但是這一切都無濟於事啊!除非,除非他們能夠把麥蒂放倒,把這個球場上的神詆想辦法驅逐出場。

  ??於是陰招終於來了。在哈普林的生抗硬推之下。我們的麥蒂腰閃了。才第一節結束,就看見他撫着腰,表情痛苦的要倒了,然後他離場了。天!這時候傷心的可不是他自己,全世界所有的火箭迷的心都懸起來了。倘若能夠,拿自己的腰和他換換也好。莫非噩夢當真要重演,莫非爵士果真要成為第十二個在0:2情況下能夠反超的球隊,莫非火箭,我們所熱愛的火箭又要再一次遭受了最慘痛的陰影,莫非我們的小麥當真受了詛咒,永遠邁不過第一關這個門檻。祈禱吧!

  ??呵呵!莫非是老天也被感動了。麥蒂回來了,他又一次的回來了。這個球場上的男人,他選擇了繼續戰鬥,站在崖邊,他屹立不倒。儘管他的表情還是那樣的痛苦,儘管他的背傷依舊還在不停的折磨着他。可是他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男人。是男人就得去戰鬥。

  ??接下來的事情已經是沒有半點懸念了。擁有麥蒂,戰無不勝,雖然爵士還在頑強的戰鬥着。可是老天爺自有安排。麥蒂到處,遍地開花。海德,巴蒂爾,阿爾斯通,老霍,姚明,無一人不打的積極,無一個不打的賣命。爵士縱是那萬載寒冰,火箭的熊熊烈火也將它絲絲融化。

  ??96-92,火箭贏了,終於贏了。

  ??贏下這天王山之戰,火箭面前已經是一馬平川,勝利就在眼前,成功只待索取!祝福你,我的火箭,我的麥蒂,我的神!

  本散文作者:聰明的阿獃



只有一個麥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