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情系遠方,愛在夢中

情系遠方,愛在夢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鱈落紅爐

  坐在窗前,窗外漆黑一片,一個人的夜總是這般凄涼,心裡總是會忍不住牽挂着遠方的你,我們的故事,如若不曾美麗 ,就不會有這麼深的遺憾和痛楚。時不時的總會想起過往那些瑣碎的片段,一直都在幻想中尋求一絲安暖,我執念着那段與你一起的時光,靜守一室燈光,思念着遠方的你。

  ---- 題記

  一直感覺在愛情里,我永遠都會是那麼被動,不會為誰而感動,直到與你的相識。紅塵歲月,你我皆塵埃,渺小到可有可無,天各一方的你我,是經過了一場怎樣的等待和祈求,才換來這一次傾心的相逢,終於,我可以相信,你我之間有一段註定的緣分,因為有你,我的心不再孤單,不再漂泊。

  歲月無情,相見的時光總是如此短暫,就那麼短短几天的相處,卻成為一生的紀念。我仍然清晰的記得,情人節的前一天成為你我之間最後的告別,巧的是情人節的那天正好也是元宵節,因為聽說如果情侶在那一天一起度過,就會導致分離,所以在情人節的前一天我們決定離開彼此。我便將所有的心殤與不安藏於心底,雖然離別是傷感的,但是在現實面前,我們都比想象中勇敢,只因心中深愛着彼此,十指相扣,眼眸里全是挽了手的呢喃,簡簡單單的話語,都蘊涵著濃濃的愛意,暗自思量,我不悔,因為真愛,從來值得等待,只要心在一起,死亡也不會是分離。惟願將一顆清澈純凈的心,安放在彼此的世界中。

  你知道嗎?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堅強,就在與你揮別的那個瞬間,我似乎沒有了心跳,我不敢用力呼吸,甚至不敢直視你的目光,我知道,你的目光一直都在追隨着我,那一刻,心底有個聲音在切切地呼喚你,親愛,我愛你,親愛,對不起。我多想順着你目光的那個方向跑過去擁抱你 ,可是我能嗎,我只能加快步伐儘快離開你的視線,我的心很亂,在苦痛交替的感覺中,終是放開了愛的手,濕了臉龐,痛了心扉。

  有誰能夠體會,那種不能與君長相廝守的痛楚,分開之後,多次仰望夜空,望着漫天繁星默默許下心愿,盼過了月圓的凄涼,還是空了等待,原來愛情終是脆弱的。經過一夜又一夜的更替,還是等不到你的一絲回應,苦澀的相思在夜空飄蕩,經久的期盼已經成為一種無奈,一種憂愁,是我太傻,還是諾言太真?時光匆匆,我知道從我離開你的那天開始,你就決定忘記我,否則你不會這麼久不給我一聲問候,哪怕一句隨意的話語,你都沒有發給我,到底還是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不能去兌現曾經許下的諾言,愛到深處是遺忘,愛過,痛過,到最後只剩下沉默,遍體鱗傷的我們再也沒有力氣去擁抱那個曾經最愛的人了。雖然我知道再也沒有相遇的那一天,與你的夢,即使再殘缺,與我而言也是最珍貴的,那是任何人都無法給予的溫存。

  說真的,最怕的並不是沒有你的問候和關心,而是我怕你會不幸福,記憶中的你,一個眼神都會讓我心動不已,你的每個動作,說話的表情,吃飯的樣子,一切一切在我看來都是那麼讓我心疼。你是一個看起來冷漠,內心卻很善良也很孩子氣的人,孤獨那麼多年,遇到了我,卻還是擦肩而過,不能相依相偎。說到此處,淚水還是忍不住滑落,其實你不懂我,你也不會知道我是多麼的在乎你,寫着與你的情感糾結,還是忍不住有些憂傷,我們之間已然成為過去,默默的擦乾淚水,露出淡定的笑容,親愛,你一定要幸福,不管你還記不記得我,我願意在你的背後一直祝福你,支持你,無論現在還是以後......

  自己真的是一個過於感性的人,一直無法控制對你的牽念,不再聯繫的這段時日里,我一直不敢聽情歌,因為與你在一起時候,你總是會唱歌給我聽,越是懷念,越是不敢觸碰。翻開記憶的扉頁,常常憶起與你一起唱歌時候的場景,那個熟悉的名字早已流淌在我的血液里,不知疲倦地日夜追隨,唱不完思念的樂章,訴不盡離愁的憂傷,最難的還是放下,多麼簡單的道理,又有幾人可以真正做到?一字一句敲打着鍵盤,有誰能夠懂得,我此時的悲傷,又有誰能夠知道,被洗凈的鉛華,殘留於歲月回首的剎那,好似跌落在昨日的淚珠,每一滴都詮釋了我執着的愛,我的城市沒有你,你在那看不到的遠方,苦苦等待,只有在夢中才會與你相逢。

  你送我那個粉色的兔子,直到現在我都沒捨得把它的包裝打開,我怕時間久了,落上塵埃,你送我時候什麼樣,一切如初。隔着山高水遠,玩偶兔子就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剛收到禮物的時候,那種心動和感動至今難以忘懷,用力的將它抱在懷裡,不知為什麼,當時的我還是忍不住落淚了,是你的愛觸碰到我脆弱的心,靠近兔子,靠近你,只因心靈相惜,讓一份緣在戀戀紅塵中寂靜歡喜,兔子身上鐫刻着那些情深意重,溫馨、安暖。只因那禮物是你送的,你曾說你一路都抱着它,兔子身上攜着你的點點馨香,真的好喜歡,從來不輕易收禮物的我,卻唯獨偏愛你送的任何物品,萬般情意在心間,一切盡在不言中。

  精心為你挑選的那個玉如意,無意間被你摔碎了,你把它還給了我,那些光陰罅隙里溫馨的畫面,在眼前不斷明晰,碎了的玉石,不見了往日的光澤,當時的心很痛,玉就這樣碎了,難道是要告訴我什麼嗎?是在預示我們之間有緣無份嗎?時光清淺,沉默無言,握着碎了的玉如意,一次次紅了眼眶,沒有說聲再見,沒有說句愛你,還沒來得及緊握就已經散落在天涯,那些走過的光陰,不經意間被流年帶走,成為再也回不去的舊時光。本以為沒有一首歌曲可以感動到我,現在才知那是因為心中沒有愛,當那段熟悉的旋律在耳邊再次想起,來不及憂傷,早已潸然淚下,不能自已。

  時間過去的越久,思念的心反而越重,已經好久沒有去關注你的動態了,那些心事,不刪減,不提及,並不是不再想念,只是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狀態。不敢去打擾,不敢去你的空間,不再留言,不再留下一絲一毫的痕迹,既然選擇讓你忘卻,就絕對不會再去找你,時刻與你保持一種距離,才不會輕易的丟了自己。只是心還是會痛,那些點點滴滴肆意流淌在指尖,就這樣,一路走,一路念。

  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竟然不再想你,不去想你的好,你的壞,你的樣子,還有你那傻傻的笑。那些煙火纏繞的情意,安放在深邃的光陰里,找不到最初的那份憂傷,都說時間是治療傷口最好的葯,我以為愛忘了,心倦了,在以後的生活中,我不會再為愛憂傷,不會再為你而傷神,不論風來,不管雨落,我的微笑會一如既往,踏着時光輕盈淺行。

  不知為何,昨夜,你突然出現我的夢中,踩着一束光柔軟而來,雖然看不清你的臉,但是憑感覺我知道那就是你,你的聲音還是那麼溫柔,記憶被殘忍的剝開,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受,那是期待已久的思念。喜悅的、興奮的、不安的,那所有的心緒都是因為你,我的世界滿是歡愉,臉上的表情明媚如初,在夢中,卸下那襲憂傷的素衣,重新走進,與你傾心相遇的美景里。

  夢還是醒了,昨日美好還旖旎在心底,無數的片段在腦海中翻飛,你依舊是我那解不開的結,不禁流下了一滴滴金瑩剔透的淚,你的出現划傷了我心畔的疼,我知道那是你的不舍。滄海桑田,流年繾綣,夢中的相遇,是輪迴的糾纏,沉澱的記憶,漂浮在心頭的牽挂,抹不去你的好,於是,你總在我的夢中,美麗的那麼不真實,原來住在心裡的人,是沒有辦法忘記的。只需一場夢,就會讓一切回歸原點,那是朝夕相處的溫暖,那是永不褪色的情意,那是一段藏於光陰深處的眷戀,縱使不經意,不在意,你依舊是我心底的那抹暖。

  似水流年,揮不去,那一度夢的芳華。夜又深,指尖泛着冰涼,只剩一片寂靜的灰暗,伸手觸碰微薄的光緒,生活在塵世,感覺我是如此渺小,渺小如塵埃,渺小到只剩下一個人的薄涼,淚滴從嘴角滑落手心,望着手邊的濕潤,沉迷着暗夜帶給自己的所有孤寂。如水的年華,無論是繁華亦是平淡,溫暖還是薄涼,我會帶着你的祝福和溫暖走過這一季又一季的歲月。親愛,今夜願與你相約夢中,舞一曲令人心醉的繾綣,讓那份真情在夢中得以延續,最美的時光,在夢中,遠方的愛人,柔軟在心裡。

  :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