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情系玉樹,愛心募捐”儀式主持詞

“情系玉樹,愛心募捐”儀式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情系玉樹,愛心募捐”儀式主持詞

  一、全校師生向在青海玉樹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同胞默哀。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在廣場集合,舉行“情系玉樹,愛心募捐”的捐款儀式。現在我提議,請全體師生安靜站好,向在青海玉樹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同胞默哀。

  二、簡單介紹玉樹地震受災和救災情況。

  4月14日7時49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發生7.1級強烈地震,房屋倒塌,家園被毀,給當地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截至4月22日17時,地震造成2187人遇難,失蹤80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玉樹的災情時時牽動全球中華兒女的心,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各族人民心連心,我們勝園街道中心學校全體教職員工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傳統美德,根據勝園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要求,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工會的統一部署下,精心策劃組織了此次“情系玉樹,愛心募捐”的捐款儀式。

  地震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正在國外訪問的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分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工作,千方百計救援受災群眾,同時要加強地震監測預報,落實防範餘震措施,切實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維護災區社會穩定。目前玉樹地震災區人民有飯吃、有水喝、有住所、有禦寒衣被,學生的複課問題基本解決,社會秩序良好。

  到目前為止,全球華人累計為玉樹地震捐款捐物累計超過30億元人民幣。捐款數額還在持續增加。

  三、全體教職工捐款。

  現在,請全體教職工分辦公室排好隊逐個進行捐款。

  今天全體教職工的全部捐款,在學校由專人清點完成後,將會統一上交街道民政。然後,民政部門轉交給青海玉樹地震災區,幫助玉樹同胞重建家園、重建校園。我們深信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親切支援下,不久的將來,將會一個更新更好的玉樹拔地而起,災區人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今天“情系玉樹,愛心募捐”的捐款儀式,到此結束。全體師生有秩序的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