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銀杏樹下的等待

銀杏樹下的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草長鶯飛的季節,陽光暖和,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機勃勃。無論早晨,黃昏還是夜晚,信步地走,坐還是躺下,清風徐徐,楊柳依依,感覺都是那麼舒適。

  ??記得應該是一個黃昏,或者清晨。你從櫻花小道飄然而來,清澈的眼睛,扎得高高的辮子。你笑盈着走來,宛如一朵清純的出水芙蓉,不施粉黛,不帶世俗。

  ??我等着你悄然地從我身旁走過,停在我身旁,或者遠遠的觀望或回首,哪怕是一瞬,我都會粲然開放,消魂不見。

  ??你終於沒有,你只是經過而已,像所有的過客那樣。也許我永遠都是你腳下一朵不惹眼的小牙花,無法讓你停留駐足,連襯托你的美麗資格都沒有。你不會忘了我,你從來就沒有記起過我,因為。

  ??一個春夢。

  ??黃昏,在銀杏樹下等你的時候。你沒有出現,熙攘的人來或走,守侯着累了,尋覓着累了。

  ??那是五棵高大的銀杏樹,在你的宿舍前。春天裡墨綠的葉子,像一把小扇子,密密麻麻的,很柔軟的感覺。

  ??我就坐在樹下等你,等你出來或歸來。當然我不會被你看見,就像電影里女孩和男孩分手后那樣,女孩還是忘不了那個男孩,於是就在男孩可能出現的任何地方,把自己藏起來,等待男孩的出現。我坐在銀杏樹下,昏暗的路燈,憂愁的晚風。

  ??我看見你的宿舍,窗戶一片黑暗。等待變得那麼欣喜。

  ??惱人的春夢,醒來,窗戶里燈已亮起,清脆的聲響,隱隱的你的身影從窗前劃過又劃過,我看見你穿着米色套裙,頭髮綰成髻。

  ??來往的人已漸消失。我在離開,轉過頭來,看見窗口燈光驀然熄滅,像一場災亂,落入冰冷的海底,天地混沌一片。我終於失望地扭過頭,大步寂寞地離去。

  ??我坐在教室的最後排,旁聽你們的課程,講的是學士學位論文的寫作,憨厚的男教師在講台上口若懸河,可我尋覓不到你的身影,事先知道你習慣坐在前三排,望着前三排所以人的背影,逐個排除,你仍不在之列。

  ??可清脆的鈴聲一響,我所有的腦神經,全部的潛意識指揮着,命令着我,逃。我就逃,從三樓逃到一樓,從c座逃到a座。

  ??很狼狽的樣子,可一面逃,我又一面的怨恨自己起來,我就站在這裡,或者回去,找到她,對她彷彿很不在意地說,你還好嗎?我來自習,你還有課要上嗎?

  ??當然我還想說,下午有時間嗎?一起去看櫻花吧?去寶通寺拜佛也行啊?隨便你。當然這些話也只是在腦子裡閃着而已,在心臟壁上迴響而已,只能幻想着而已。

  ??你會如何回答我呢?下午有些忙啊,要寫論文。要去你自己去啊,幹嘛叫上我啊,真是的。

  ??不過,我熟悉你的回答,習慣你的回答。你用沉默來回答,你悠然一笑,看着我,然後轉身離開。

  ??春天裡的愛情,思念,等待,幻想,憂愁,還有離別。

  ??我們就像是一條小河,永不停息地追逐那些屬於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生命由此精彩或悲傷。

  ??這些愛情,理想,在春天或其它的季節里,一如繼續。

  (作者:寒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