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星空下的承諾

星空下的承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站在十六歲的尾巴上,對星空許下自己的諾言。————題記

  夜,寂靜的,漆黑的。星光,跳動的,明亮的。

  在黑暗的夜晚,絲絲的光縷便是渴求。與其說是星光選擇了黑夜,倒不如說是黑夜需要星光。只有在星光的陪伴下,夜,才不會顯得太寂寞;只有在星光的映襯下,夜,才不至於太沉寂;只有在星光的光亮中,夜,才不會顯得太單調。縷縷星光陪襯着黑夜,星光對黑夜許下承諾:只在黑夜中綻放星光所有的美麗。

  於是,在白晝,便見不到星光的燦爛了。

  葉,是無私的。樹,是偉大的。

  葉寄託於樹,樹關懷於葉。葉與樹相依相存,少了任何一方,都不會完整。疾風中,樹牢牢地抓緊了葉;陰雨中,葉依偎在樹間;漫雪中,樹與葉互存思念。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就這樣悄悄地從指間溜走。短暫的別離卻讓思念加倍。在又一次的別離之前,葉子對樹許下了相守一生的承諾,但代價是:樹等了一季。

  如今,我已站在十六歲的末端,即將開啟十七歲大門的鑰匙。而現在,我要對星空許下我的承諾:我們都要開心,我們都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