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星空下祈禱,陽光中微笑

星空下祈禱,陽光中微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日月星辰,芳菲人間冷暖,茫茫蕭瑟無言思緒,繁星點燃心火,燒盡年少輕狂桀驁,世俗繁華卻落寞,惆悵唏噓,黑白輪迴間黎明彷彿如約,悄然而至觸了光輝絮語,紅日似我心,明耀了天下滄桑,釋然點滴,簡約斑斕中嫣然。

  一闕善言清詞,幾韻離殤風雲?夕陽近了黃昏美,嘆息間落幕了,簡約間的情懷蕭瑟了多許,可生命沒有凄涼落寞,即便明日前行之路霧蒙蒙,茫然了去路,折返歸來,且等繁星滿滿如沙時,一秒秒漏走了點滴,望着天的無數眼睛,真心愿他看着的地上每一個生靈,安好。

  閃閃間詮釋光陰如梭,芊芊多愁善感不免觸景生情,星空的戶戶,看似平常,放眼天空奼紫雲煙,是星河與百姓的希望裊裊,不若忘了紅塵,回眸沒實現的朵朵心愿,嘆息何時盛開,想隨波逐流,多些城府,聽聽家長里短,踉蹌奔波一生。

  雲水之間我禪心依舊,單純依然,靈感無數次指引我,婉約前世立了鴻願,輪迴打平了稜角,當下星空下最平凡卻最真摯的心愿,不知還要幾時能實現。現在的世間可真是奢靡不安,我中華傳統文化和美德未曾隱去,我一願,天下萬物生靈太平安和,天會知道。

  光輝明鑒我心,也許本不該這般期盼,目標不是理想,理想不是願望。不是每夜都是一輪明月繁星點點,下一個蒼茫眺望天際,狂奔於雷電交加的黎明,看世態炎涼,一縷陽光染傾城,似乎懂了,騷動不安不是誰刻意追求的結果,不平之事太多,看淡了才能放下,感恩,紅日讓素色太空韻了斑斕。

  黑夜看似芳菲盡,白晝明了明艷沁。有多少人不明是非,貪婪不舍,綣繾繾綣,與私慾難捨,光天化日下,事事多想想他人感受,咱中華兒女做人要對得起天地良心,就算結果沒有成功,陽光中也會收穫心靈上的慰寄,嘴角微微揚起,安然坦率。

  萍水相逢人何必曾相識?別為絆腳石所累,更不為利益所趨炎附勢,誰都是個有理想抱負的人,付出行動未必收穫實質,人心中最深處嚮往都是美的,其實知足就是如願。黑暗可看不清前行的路,那現在陽光普照四方大地,修養足夠,風沙入眼,面容也泰然。

  四季輪迴,誰都離不開明媚的陽光,不曾改變,日下淺思,似乎我並未如願,直視雲霄中的太陽,刺眼趕忙閉上眼,我無淚,無悔。霎時間腦海呈現我小時萌願:不喜歡現在像男生的樣,長大后要長發及腰,飄逸靈動,貌不驚人但善面素顏。我的臉日光中一陣陣緋紅,羞澀了成真的一念。

  太陽光輝了夜色中的祈願,也許明日清晨會實現,思思曾經懵懂和現在,也許若干年會看見。陽光下,白雲朵朵,遮擋太陽半張臉,飄去奢望貪戀,柔和溫暖的光撒下新的輝煌,升華內心的安靜,我清晰中靜靜等待着什麼,光芒中這片天在我的心房亮着,淺淺的,淡淡的,笑了。

  文/芊思婉語

  2013.11.6 晚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