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有一種思念,不落淚已成殤

有一種思念,不落淚已成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再過好多年,在白雲懸碧空的秋日,在夕陽戀紅葉的午後,當我重新翻開回憶錄的那一頁時,依然會感受到模糊的痕迹。---題記。

  執筆回首往事,心中思緒不禁慢慢湧上心頭,人間何處不問多情,離人心頭淚水浸,繁華過處空留恨,怎教相思不沉痛?斷腸涯邊先斷魂,相思路上先傷身,有一種思念,其實不落淚已成殤。

  曾經的執着,慢慢的就淡了;曾經的糾纏,慢慢就鬆懈了。兩個人走着,走着,就突然散了,一句對不起,不知辜負了多少人間故事。細看人生,時間每一個凡人無不是別人天地間一個匆匆的過客,既然我們不過是一個匆匆的過客,就何必再讓苦悶相伴一生,那樣糾纏,只會給自己太多的痛苦。有一種思念一落淚便成殤,最終結局不過都是各自飄散在人世間的某個角落。也許每一次季節的變換都會伴隨着悵然失落,亦或許每一次花開花落都產生一絲淡淡的情愁,再或者身邊的人來來去去都讓我們的心隨波起伏。

  其實每個人走着不同的路,結束了一段旅程,開始了另一段新的旅程。在人生旅途中,細細數落每一次春花秋月,都是一場場美麗相遇和別離,有時確實讓人惋惜,讓人憂愁。 人生的經歷里,人們常說:命運是一道風景,就算再美也只能適合欣賞。我們都是歲月的過客,塵埃落定,洗盡年華,在來來去去的成長中,那些繁華哀傷的塵事終成過往,那些曾經陪伴我們的人也終會走向遺忘。最美好的過去始終都會遺忘於我們相識的江湖大道上。

  逝者如斯,誰又能逃脫掉歲月的痕迹,我們總在滄海與桑田交錯中,徘徊不向前,斑駁了迷茫的青春,斑駁了似水的年華,而我們,靜靜地默言,等待着歲月的老去,等待着宿命,等待着無可預知的結局。慢慢地我們就老了,那些老去的歲月,那些老去的誓言,我們應該如何留住,至少留在我們尚能記清我們年輕的模樣的那些年華里,但我們並不能不示弱,不能不去臣服,既然回憶的刻痕已被時間拋遺,何必再去一一拾起? 何必還要沉溺其中?只因,我們的路還很長,人生還有時日,不如一路且行且回首,且行且珍惜。

  當熟悉的一切都變得沉默,當我們不再徘徊在各自的記憶里,我們應該如何把握好往日可以重逢的機會,但我們都無法再合適的季節里,完成重逢的的心愿,然後各安天涯,從此不再聯繫,但我可以說,我們真的能忘記往日的點點滴滴嗎,凡世浮華往事成傷,也許,紅塵事總有傷,不知道紅塵是否已成過往 。

  一場花開花落,錯落了多少空間與時間交織的距離, 往事如煙,落下的總是最深最真的思念,日日夜夜地續寫,亂的總是自己的心,想念你的距離就像是我和明月的距離只能相望卻不能相依的絕望,一筆揮灑,怎落的下這一生的思念,一曲斷簫,已然成殤,相思兩兩無言,交織今生的緣錯,空等了誓言,你的容顏成我日日夜夜夢裡畫了又畫的青花圖案,是誰亂了我三世的遺憾,我終究是逃過不了緣分的情劫。一直以來我都對自己隱瞞了許久,我瞞了那些往昔,終於就在那一年我是錯過了你,沒想到,就因為哪一些些隱瞞,我竟錯過了我人生中最不舍的人,竟然讓我遇上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遺憾。

  你的柔情似水,幾度讓我迷路。你的流年,在往事的最深處,靜靜地走過,卻亂了我的浮生。心已死,淚已干,不堪回首魂亦幸,夢得萬里碰不了情。往事已隨風飄去,亦虛亦真,亦愛亦恨。花落無聲的傷,只道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摻摻戚戚,卻很無奈。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世情已隨浮雲去,何苦秋風遺舊夢。夜夜夜裡揮寫,寫盡人間世情冷暖如霜,傷了夜,痛了心,苦了夢,在文字的陪伴下一起起走進寂寞的年華。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是因為錯過了一生而寂寞了一生。

  每個人的故事總是在自己的眼淚中開始,在別人的淚中結束。寂寞的人總是會記住在他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所以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了妮,在每個星光墮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飄葉尋夢

  2013年7月8日



有一種思念,不落淚已成殤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