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那一夜

那一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細雨連綿的夜,那是一個天公不作美的夜,那是一個充滿詭秘微笑的夜,那是一個冷氣逼人的寒夜。

  瘋狂的雨不顧一切的從天空中拋灑而至,一瀉千里,毫不吝惜。剛踏出校門,一串串的雨簾橫掛在我的面前,猝不及防冷空氣似的從我的袖口中蔓延而來,不禁打了噶寒戰。撐開傘,擋住了雨水襲擊。但是我不甘心,不甘心這麼懦弱地在傘的庇護下,不甘心享受不到雨的愛戀,所以我把傘傾斜,讓它與風共舞,而我只獨獨的讓雨水親打我的面頰,冰冰的、涼涼的,好舒服,一種久違的感覺沁上心頭。仰頭望着黑漆漆的夜幕,我意外地發現大地因為久經雨水的洗刷,在天際邊出現了一層淡淡的薄霧,映着山頭,猶如仙境一般,我迷望着......

  雨水噼里啪啦的敲打着地面,在懶洋洋的路燈的照耀下,我看到了它輕快的扭動着舞姿,多麼優美、多麼壯觀、多麼歡快!

  我漫步在雨中,漫步在這一一嚷嚷的人群中,突然間腦海中爆發一種奇怪的想法:那就是我掙脫一切,掙脫手中的傘,掙脫人群,掙脫束縛,掙脫思想,衝到黑漆漆的操場上,我狂奔、我發瘋、我大神的吼叫,雨水與淚水混合,是苦澀的、還是甜蜜的?淚眼模糊的我已經忘卻一切,麻痹一切。

  然而我被思想一步一步的拉回到軌道。我回到宿舍,我沉默着,靜靜的洗臉、刷牙。坐下洗腳,我們用腳丫怕打着水面,突然間靜悄悄的,時間在瞬間停止。我是真的在這裡嗎?我是真的存在嗎?是幻覺嗎?我迷茫了!看着舍友抬起腳丫的一瞬,似曾相識,但是過去的永過去了,找不回來了,明天今天還能存在嗎?

  洗手液放在手裡,玫瑰的罄香充斥着我的全身,幽幽淡淡、清清雅雅,我用我的鼻子使勁的吮吸着。但是我將這雙瀰漫著香味的手,侵在水裡,冰涼的水浸入我的骨髓,我抽出手,那好像已不再是我的手,而是冰箱里的冰棍,還冒着一絲寒氣!

  窗外,細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偶爾兩聲夜鶯的叫聲,打破了沉寂的黑夜。而此時我想關掉燈,閉着眼,去聆聽、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