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個人的春天

一個人的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色朦朧,星光閃爍,初冬的夜晚,帶着一絲涼意,微微的寒風,輕撫着窗戶,給這本來就寂靜的夜晚增添了一份活力。屋外涼風吹着,屋內含光四射,似乎這世間沒了溫暖,到處都是一片寒意。

  一個人躺在床上,眼睛瞪得溜圓,望着屋頂,思維飛速的旋轉着,搜尋者過去的點點滴滴,一切都如過往煙雲,一去不復返,只能埋在腦海的深處。

  也許偶爾也會感嘆感嘆那些已經過去了的喜歡,但是不會再去執着什麼,可能已經懂得了有些東西過去了,是不會再被抓住的,曾經都沒能抓得住,更何況如今呢?

  寂靜的夜晚,撩撥着我孤獨時的落寞,總是在無聊時把玩着手機,一會兒看看手,,一會兒看看空間,發條信息,沒人理我,在這百無聊懶的夜晚,我換能做神魔呢?除了無聊換是無聊。

  天明了,一個人起床,夜來了,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習慣了孤獨,總喜歡進進出出都是一人,喜歡一個人的夜晚,靜靜的能聽見自己的心跳,喜歡一個人拿着手機把玩着,時不時的給好友發條短信,然後盯着屏幕,直到好久以後沒人理我,才移開自己的視線,然後打開空間,看看好友的動態,如果有好友的動態,就給他寫條評論。

  一個人久了,就好像這世間都是我一個人的天地,有時候走在大街上看看着這一對對情侶,那可習慣了孤獨的心又開始顫抖了,眼裡充滿了羨慕和嫉妒。但這想法很快就被打消了。

  衣袖輕寒,最後一抹初冬的夕陽落下,我拉着寂寞的影子,穿行着蕭瑟,靜謐無聲,心隨寒風飄向遠方。冬來了,我的心,也跟着涼了。

  細細凝望,不悲不喜,靜心素雅,生命的氣息如葉片在掌心顫抖,成熟的思維如此的洒脫,悠悠的嘆息里,只有一歲一枯榮,才會春風吹又生的不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殘花與黃葉飛起落下,帶着一份來年迴轉的夢,輕吟浮華,與歲月牽手,承載着生命里的故事遠行,消失在那個飄渺的初冬。

  匆匆的歲月,隨同初冬凄涼傾訴,觀殘英而泣紅顏,那飄過的輕盈是絕對的孤獨。走過歲月,回眸曾今留下的點點滴滴,是一種孤獨時的安慰,觸摸曾今的回憶,感觸頗多啊。

  一個人註定要孤獨,一個人註定要寂寞,一個人註定要落寞。



一個人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