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畫一場浮世清歡

畫一場浮世清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微風起於青萍之末,而我對着陌上窗前喧囂的紅塵常常地想,那些愛或者不愛的問題,那些情與戀旖旎糾纏里的風生水起,是起於哪裡,又會止在何方。我們各自重逢在各自的生命里,這一切的一切,你懂,還是我懂呢?---文:籬落疏疏

  每個人的心裡都潛藏着一條悲傷的河流。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艱辛,並非不懂,只是不願一遍又一遍的去揭自己的傷疤。有時,同樣的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去安慰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日子靜靜的,靜的可以感覺到呼吸帶來的風,輕盈柔和,夾雜花語的曼妙,輕捎花蕾的瓣瓣香醇。總是喜歡在這樣的時光里緬懷過往,沉澱過往的塵埃。也總是喜歡靜靜的,在這樣的日子裡,掐指數那些生命里的過客,默然,淚流。

  我們都在變,變得比以前憂鬱,比以前成熟。越是意識到失去,才越懷念擁有。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一個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隱藏得太久,時間太久了,人就會變得沉默,那時候,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挂。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在我們雙眼相望的時候,在眼中找到了愛的緣分。邂逅,是一種美麗,或是一次刻骨銘心,時光之上那些年 曾經走過的城市。遇見,是一眼回眸,或是一場似曾相識,歲月中央那些心 曾經停泊的港灣。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萍水相逢隨即轉身不是過錯,刻骨相愛天荒地老也並非完美。在註定的因緣際遇里,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有緣的人,無論相隔千萬之遙,終會聚在一起,攜手紅塵。無緣的人,縱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無份相牽。緣深緣淺,情長情短,說的就是如此。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雲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乾淨。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也曾想背起行囊,到遠方尋夢。也曾想攜半卷清詞,讓心靈在詩意中遐想。也曾埋怨命運給過太多的坎坷挫折,也曾徘徊在愛與恨的邊緣。賞過多少繁華如畫,看過多少過往雲煙,我們總會在經歷中懂得,在夢想中展望,在紅塵深處,守望生命如初的美麗。

  紅塵一夢,不問情深緣淺,世事浮沉,但求一生痴守,即使沉默,也是一種幸福。此刻,我不再有更多的奢求,只希望能永遠伴着這遠去的夕陽,將你的嫣然回眸,深深刻在我的記憶深處;只希望,上天能為你我保留一份相遇的純真,一抹歲月的留白,讓我的思念有所歸依。有一種執着,叫等待。總是覺得塵緣若夢,緣聚的歡欣,一如時光來去無痕。染指蒼涼,素箋流落,滲透着傾城的落寞,掩映着無言的憂鬱,觸摸着纏綿的往昔。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彼此相依的情形,想起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此時,遠方的你,是否也在低眉冥想,泛濫着那越來越濃的思念。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願,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我愛你,這是我的劫難。你說,其實我們都一樣,對着不可能的愛情執着那麼久。我愛你,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事,情緣或者生命,都只是從指尖滑落的水滴,隨時都在失去。就像我對你的愛,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愛一個平靜的人,不問對與錯,攜手共度浮華的紅塵。舊日的時光,如同一滴水流進了大海,早已不見蹤影,連同記憶里的人,留下的僅僅是些許淡漠的回憶。可若你賦我一段浮華,我便許你滿世繁花。相思心畔醉流年,終抵不過蒙塵心事。

  總有一天,我們會跟所有的記憶相安無事地握手言和,畫一場浮世清歡。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