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家——親情無限

家——親情無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親情無限

  人生活在社會大家庭里,感受最多的是什麼?是親情,是友愛,來自家庭內部源源不斷的關愛之情。因為,這是血緣關係的內在因素起着關鍵作用,推動你向前走去,組成人生的畫面。這是人生的共同特點誰也無法否決。

  家庭是社會的基礎,也是最小的組成分子。家庭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石,繁衍生息的根據地。在家庭里,我們共同努力奮鬥,構建着和諧而溫馨的樂園,親情時刻散發著核磁一樣的熱能,溫暖大家的心房,時刻感受到親情的力量所在。在這個力量的驅使下,我們生活在一起,共同奮鬥,向著既定的目標奮進。這個大家庭就向一棵大樹,根深葉茂,年輪越久遠,根越長,樹冠越大,不管風雨多大,都毫無畏懼,共同抗爭,這就是家庭的作用。中國是傳統的古國,有着光榮歷史,大家庭的典範每個時代都擁有,舉不勝舉。不管社會如何變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無法割斷的,特別是直系親屬關係更是如此。雖然,家庭成員之間情感平時平平淡淡,但關鍵時刻立即展示出凝聚力的。中國有一句老話:灰比土熱。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其實描述的就是親情無限的作用。

  常言道:家合萬事興。我們生活在現實社會中,參與社會活動,不管你遠離家庭,還是時刻生活在家庭中,和睦的家庭氛圍,是不能缺少的,再苦再累,心裡有家,有親人的關照,一切都無所謂,堅定不移地向前走去。因為,你的背後有一個和睦的家庭,有堅強的後盾支持。這就是親情的核心作用所在。社會在運動,時間在移動,一切處於運動狀態中,這是自然規律,無法改變。家庭也是如此,由小到大,一代人傳承一代人的事業,向前發展着,年輕的要老,老的要回歸自然,新的一代人要來到這個世界接班傳承上一輩人未完成的事業,推動社會,推動家庭發展壯大。在這個運動過程中,家庭的凝聚力永遠超越一切,因為家是一個人生活起居的點,圍繞這個點去運轉,親情,關愛,血緣成為這生活中的動力源。

  家是生活的根源,老家,新家,不管分成多少個家,但中心點沒有變,那就是血緣因素不會改變。基因的鏈條沒有斷,這個自然規律永遠無法更改的。家有親情溫暖的快樂,陽光永遠存在,家是人生的避風港灣,家在心中永遠是美好的安樂窩。父母關愛孩子是無私的,兒女孝敬父母是分內的事情。這種特殊的親情血緣關係是家庭的凝聚力,是核心。

  家,需要全體成員共同奉獻建設,相互關愛,關照,用一顆充滿陽光的愛心,去行動,換來陽光明媚的家庭關係。這樣,大家才能生活的快樂幸福,親情的價值一覽無餘,愛心的正能量才能得到弘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