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想念陌生人

想念陌生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句話,擦肩而過。血色的相思,飄落滿地。

  曾在生活的夜裡,苦惱迷失,你點燃的光亮,指引着方向;曾在河裡泛濫失意,不經意你的帆船,開滿了晶瑩的漣漪,就那麼溫暖的語言,讓我靠岸。

  感動你的執着,心動你的牽挂,在流浪的封閉小屋,只有你的名字,光亮透明。

  那一個月,我沒有見人,可那一個月,不能沒有你的聲音,雖然飄渺,但卻滿足。雖是虛幻,但很心甘。

  暴戾時代,在你的文字里,我驚奇自己,天然乖巧。

  過去在憔悴,思念在膨脹。

  你我註定是平行的軌跡,天涯之處,各不相依。只是彼此,聆聽過的生活的碎片,遺落在陌生的腳印,匆忙的呼喊。

  不言感激,心存慚赧。每個語言,返真流連。

  過客流逝,但在交匯的瞬那,我珍藏了那潤澤的光芒,在迷茫的黑夜,照亮道路。

  孤獨時分,打開文字,咀嚼反芻。有恬靜的幻想,在季節里翠綠。

  無數次在夢的意境,勾勒你的樣子,那樣的優美嫻靜,和你的心靈一樣,一生刻骨。

  也許有那麼一天相遇,目光也僅僅被人群淹沒,但我堅信,你的那哞光,在想念中瘋長。

  歲月的蹉跎中,或許我們在一條河流,棲息而游。或許我們,在擱淺的沙灘,仰望過落日餘輝。在殘陽中,調色尋覓。

  我走過了惘然,錯過了相見。我們短暫的距離,也許就次亘古,不會再追溯,不會再留意。

  我們不會見面,像白天和黑夜,臨界線上,永恆的是,綿延的想念。

  想念陌生人,在熟悉的人群中,只有遺憾,泡製的杯杯濃茶,被殘陽喝盡。

  欣喜的邂逅,打動一生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