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最親密的陌生人

最親密的陌生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親密的陌生人

  媽媽,這一天,我終於讀懂了你,可是,我再也沒有機會親口向你表白了,我多想親口對你說:“媽媽,我愛你,今生今世我都做您的女兒”。

  你帶着你的秘密離開我們整整十年了,多少個不眠的夜晚,漫天的繁星見證了,我對你那無盡的思念,多少個不眠的夜晚,皎潔的月光,陪伴我,探尋着你,解讀着你,多少個不眠的夜晚,我把所有的疑惑和不解,串成項鏈,掛在胸前,我一次又一次的走訪親屬,一次又一次探訪老街坊,老鄰居,一點一滴的積累,一遍又一遍的分析,如同公安民警破案般的查詢,歷經十載,今天,我終於徹底的解讀了你和你所有的秘密,為您這位我最親密的陌生人畫上了句號。

  此時,我酸楚的心,讓我流不出一滴眼淚,我懊悔,這一切,我知道的太晚了;您一個被生活極度摧殘的女人,一個被命運遺棄的女人、一個心靈扭曲讓人憐惜的女人,都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可是,上帝對卻是一次又一次的關上門,卻沒能如約的開一扇窗給你,我不知道在您的內心,我是不是上帝為你開的那扇窗,但是,我知道,我是你的最愛;如果時光,能像刺梅花那樣,可以開了又落,落了又開,如果一切,能像春天一樣,來了又去,去了又回,我一定用女兒的溫柔溫暖你那冰冷的心,一定打開您的心結,消除你的疑慮,一定理解你對我的冷漠,理解你對我禁錮,一定不再去懷疑你對我的愛,然而,一切都如同時光陰一般,一去不復返了,是生活的磨難,是命運一次又一次的捉弄,讓你封閉了自己,你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任何事,您獨自品嘗着冰冷的苦酒,讓飄落的雪花掩埋了你所有的傷痛和凄苦,一次次的失子之痛,讓您的心變化成了冰河,讓涓涓母愛,變成了凜冽的寒風,當年幼小的我,面對您那冰冷的目光,好無表情的臉,我怕級了,我多麼希望你抱抱我,親親我,你轉身離去的背影,讓我那麼的孤獨和無助;你將無法釋懷的恨,融到了愛里,將愛和恨交匯在了一起,時而,我感受的是你飽含深情的母愛,時而,我品嘗的是充滿憤怒的恨和猜疑,我迷惑,我不解,究竟是什麼讓你如此的冷漠無情?究竟是什麼讓你無端的猜疑?又是什麼讓你無緣無故的大發雷霆?你不喜歡我,為什麼要領養我呢?難道是有人拿刀逼你嗎?那一個又一個沒有答案的夜晚,我數着天上的星星,苦苦的尋覓,那一天又一天沒有快樂,只有憂傷的童年,讓我以淚洗面,媽媽,所有這一切,在今天我都找到了答案,我理解了你,對你所有的怨,在今天釋懷了,做你的女兒我無怨無悔。

  是生活賦予你太多的磨難,讓你走進誤區;我知道你如花般美麗時,因為沒能生育被人趕出家門,我知道當年你被逼無奈和走投無路嫁給了爸爸,你不愛他,他也不愛你,我還知道你一次又一次撫養了別人的孩子,有一次又次被無情的討要了回去,所有這一切,都如同鋒利的尖刀,讓你的心流淚又流血,是上天註定的緣分,讓我們成為母女,但你怕重蹈覆轍,怕極了,怕一陣風吹來,我會想像秋天的落葉,隨風飄散,所以,你帶着我遠走他鄉,讓我的一切成為永遠的秘密。

  媽媽,雖然,你的愛扭曲,雖然你的愛,讓我難以理解,但是,你的愛,就是那冰山上的雪蓮,,你的愛就是那帶刺的玫瑰,雖然,冷的讓人難以接近,雖然,刺的讓人心痛,但是,雪蓮花的美麗和玫瑰的馨香,給人以天籟般的享受;如果缺失了你的愛,我就是人世間最悲慘的孤兒,我現在擁有的幸福美滿的生活,是你心血澆築的成果,媽媽,我今生今世都感謝你,你在彌留之際留給我的話,是對我最高的獎賞,你面帶微笑的對我說:“有我這樣女兒,您輩子知足了”。

  媽媽,在這裡我也要說,做您的女兒,是我這輩子的福分,如果有來生,我還來做你的女兒。

  媽媽,我永遠愛你!讓時光凝聚成永恆,讓愛和思念穿越時空,讓我們相擁在七彩的蒼穹里,讓皎潔的月光伴我們傾訴衷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