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座舊城,一個孤單的人

一座舊城,一個孤單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在十二月的指尖輕輕劃開寂寞的深淵,涼風裡吹出的思念,啼笑着自己再也回不到從前,我是如此彷徨,害怕着每一天的每一刻時間,我忘記了憂傷低沉的旋律,卻忍不住的喜歡這旋律給我的悵然,後來,才發現如此明亮的星空,悲傷的夜空掉下苦澀的眼淚,好咸。

  舊夢闌珊,燈火掛在黑白相間的牆間,余涼的光灑在了誰家的門前。青澀的綠葉沉默寡言低頭躲在破舊的牆邊,如墨的夜色,掉下張皇失措的眼淚,為這褪色的老舊圍牆輕輕凃上了厚厚濃濃的顏色。我的筆尖在指尖輕繞,在紙間劃過,你的故事深埋在我的心裡,卻傷感在每個無眠的夜裡,誰的畫筆沁濕眼眸深處的憂傷,月色越顯的悲涼,余煙醺走風中的花香,那些躲藏在夜裡的凄涼慢慢被這灑在門前的餘光偷偷拉的綿長。

  舊城泛黃了記憶,素顏荒廢在這黑白相間的小院,淺淺的心事在眉尖流連忘返,那些失去顏色的花瓣,躲在悲涼的月色下偷偷的抹上濃濃的胭脂,散落地上的花瓣,悄悄丟失在這夜色里的花香,這座空曠的小院,是誰獃獃的坐在這間軒閣的小小的窗前,銅鏡斑駁了素顏,昏暗的身邊,你的曾經是否還會有我的從前。

  黑藍色的夜空,幾點殘星點綴着這夜裡的空曠,這座舊城裡的小巷,殘燈褪下的疤痂,這些難以抹去的傷疤,那些丟之不去的記憶,彷彿我們彼此的思念,都風化成了灰燼,未老頭先白,就這樣躲在月下窗前空空對着落花的花影,才明白形單影隻的自己又把悲傷默寫了一遍又一遍。

  淚眼曾朦朧,恍惚記憶之中,我在看如此明亮的星空,抬起頭,遙望涼煙散盡的虛無,螢火蟲還霸佔着這夜的寂靜,陪着這寡言沉默的小城,每當自己躲在漆黑的小巷中,腐朽的味道填補在花香散盡之後,十月的旋律夾雜着凜冽的空氣,傷心在寂靜無人的黑夜之中。是誰,釋放心中的思念,還有那濃濃的哀怨,彷彿這些傷,很重。彷彿這些情,很痛。

  舊時小城舊時光,幾時蒼涼醉情殤。

  時光如水,寂靜流年,當楓葉哭紅了面容,你是否還在原地原來的天空,我凌亂的心事在十二月的指尖無法平復,我想起,那時的古詞,憂傷到朦朧,生死之間,我什麼都不是,我只不過是活在凡間奢望得到愛情的貧農,我是不是厭倦了這生活,無法再去跪求時間的寬恕,不是我寬恕了時間,而是在等待時間寬恕我的悶悶不樂。

  我恨不起這世間任何的一個人,我得不到這世間的任何東西,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天空下,自己的筆記本上,記下我不開心,我的不快樂,然後帶上耳機,聽一聽傷感的情歌,寫一寫我言語中抖索下絲絲悲傷的小情緒。

  黑夜裡的燈火穿不透濃濃哀傷的雲朵,黑夜的寂靜在我身邊,我守着寂靜,等待落寞的燈火可以施捨給我一點點溫暖我不奢求很多,只要那麼一點點,我靠在樹葉遮住的窗邊,抬頭望楓葉哭紅的面容,遠方血色的風景刺傷我的雙眼,眼淚滑落,心事囚起幾多寒顫的涼風,我抱起自己的手臂,原來一個人躲在沒有溫暖的黑夜裡,心是涼的,手是涼的,眼淚也是涼的,全身冰涼,我奢求的溫暖沒有,還是就連這燈光也不可憐我。

  一座舊城,一生心疼,彷彿這些破舊腐朽的牆體好熟悉,血染着漆黑天空,沒有心疼的目光,在輪迴里流轉的故事,我在這凌亂的回憶里徘徊,冷冷清清怎麼都是一個人。一個人走在青灰的古牆間,燈火朦朧,彷彿這夜啼笑着這座舊城裡大大小小所有悲傷的愛情。

  一座舊城,一生心疼,寫不完的那些刀痕,是心間的疼,讀不出的是傷痕,啞口無言道不出思念的絲絲懷念,我說過,我不喜歡哭泣,偏偏躲在寂寞的黑夜裡偷偷的流着眼淚,我什麼都不想要,我只想找一個真心愛我的人。這夜昏昏暗暗解不了諾言里的迷言。

  舊城裡的時光是舊的,當時光劃過,年輪錯亂的記憶偏偏刺傷濃濃的哀情,抓不住的溫暖,留不住的馨香,燈光守在寂靜的街角,自己躲在被楓葉遮住的窗邊,我學不會忘記,偏偏學會了銘記,我深深地記得你幼稚的面容,你就像一座舊城我懂你的破舊,卻不懂你的哀傷,我懂你的殘缺,卻不懂你的快樂,時光刻畫的傷痕,在你身上,我假裝看不見,我用手傻傻的去觸碰你心間的傷,得到的卻是你掉落眼淚的輕疼。

  我不懂你,就像這回憶斷了線纏成一片傷,我還能記起你某月某一天的生日,而你是否還能記得我模糊的樣子。守一座舊城,等一個舊人。一座舊城,一個孤單的人。



一座舊城,一個孤單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