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我們,堅守下去

我們,堅守下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清晨,醒的很早,早早的把行李整理好,然後獃獃的坐在床上,拿起相機看着裡面那些永恆的畫面,幸福變成了淚水在臉上蔓延,美好的一天已經過去,今天即將踏上返程,我不捨得,有成千上萬個不捨得,多麼希望有一隻大手緊緊地抓住我,不讓我走。但我還是得活在現實中,我知道,你不能留我,我也必須走。

  你敲敲門走進來,提着早飯說趁熱吃,我沒有撒嬌,而是很聽話很聽話的把飯吃完,然後緊緊地抱着你,我說我就要走了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的,你說等到你回來的時候說,我說我等你。然後你給我提着行李,坐上去常德車站的車,在路上我說等我們老了以後我們再來看看這座城市,這裡有我們的記憶,你說一定會再帶我來的。

  常德車站人好多,充斥着離別的氣息,我們面對着車站停下腳步,以我們為焦點,似乎周圍的人都在看我們,因為你穿着軍裝,你像是在滿足我什麼,拉着我的手,穿梭在人群中。當找到去長沙的車時,我把行李放在車上,然後緊緊地抱着你,你沒有說什麼不舍,只是在不停地叮囑我路上注意安全,要按時吃飯,要照顧好自己。我走上車,隔着玻璃使勁的向你揮手,待你轉身離去,我的淚就再也控制不住了,我多想跑下車追上你然後緊緊地抱住你。我沒有,我知道你還要趕回支隊,你沒有請假,又是偷跑出來送我。我不怪你連頭都不回,走的那麼毅然決然,因為你是一名軍人,是值得我去理解、去敬佩、去愛、去等的人。我看着你離開,直到你消失在我模糊的視線里。

  汽車一路行駛,雖然自己並不屬於這座城市,但因為你在這裡,感覺路邊的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的熟悉,因為你在這裡,這座城市才會成為我心中的夢。你也說,因為有我,昨天是你見過的最美的常德。

  就這樣,我離開了有夢的瀟湘,又經過了25個小時的車程回到了學校,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遠遠小於我在車上的時間,但我終於實現了心中的夢,而不再是整天幻想。回來的路上你不時的給我打電話,發短信:

  你說,你怕我在路上孤單。

  你說,你要我快樂,做一隻快樂的小豬。

  你說,要記得吃飯,多吃飯,不怕我胖,只要我健康。

  你說,要乖乖的等你回來,你會娶我,你想照顧我一輩子。

  這些話一字一句的嵌入到我的心裡,我沒有理由去懷疑,因為我相信,因為我堅信。

  我說,我相信你說的話,我等你回來。

  我們在一起已經四年多了,你說別人總分分合合,而我們卻越愛越深。從開始到現在再到未來,我們還會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要堅守下去,還有那麼多人祝福我們,我相信我們會一直走到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