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和女兒中秋賞月

和女兒中秋賞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擺上貢品,點上香,和女兒在樓頂上賞月。天公真作美,浩瀚的銀河,一輪明月冉冉升起。女兒高興地拍着小手高呼:月亮真美啊。每逢佳節倍思親,給遠在他鄉工作的老公打個電話吧,彩鈴聲響起,期待着電話那端的問候和祝福,“喂,哦,寶寶女在嗎,我和寶寶女說說話”每次接通電話我就成了局外人。女兒都十多歲了,老公從不正兒八經的叫女兒的名字,什麼寶寶女啊,乖乖女啊,爸爸的命命啊。還時常抱在手上,騎在脖子上,我常常笑他說等女兒出嫁那天,就讓女兒騎着你的脖子出門吧。女兒天南地北的說著各類新鮮稀奇的趣聞,電話那端傳了陣陣朗朗的笑聲。老公有句金典蓋世的名言:看到女兒我所有的煩惱都沒了。想必現在聽到女兒的聲音所有的孤寂都不在吧。

  溫柔的月光,飄揚的旋律,我們一邊賞月,一邊品嘗着剛從超市買了的各種小吃,風兒輕輕吹拂着女兒長長的發梢。想起剛才帶女兒去超市買東西,暗自想發笑。女兒披散的頭髮到臀部,因為剛幫她洗過。我們母女兩手挽着手有說有笑地走着,不時有人回頭打量,喲,這小姑娘的頭髮真長啊。一對年輕夫婦從我們身邊走過,那女的有點激動的拍打着男的肩膀說:女兒真好打扮啊,我們也一定要生個女兒。

  女兒的每一根每一寸秀髮都凝聚了我多少心血,每天幫她梳理頭髮我覺得是種享受,就像呵護心愛的寶貝,還有選發卡啊,編髮型啊,我覺得都是在雕琢一件精美的工藝品。

  只是現在很糾結了,女兒學習任務加重,又在生長期,媽媽常嘮叨我,幫她剪了,頭髮長要吸收很多營養的,這個道理我也懂,可我真的捨不得幫她剪了。

  月朦朧,鳥朦朧,熒光照夜空。山朦朧,水朦朧,秋蟲在呢噥。我輕輕哼唱月亮的歌,女兒雙手托着下巴,歪斜着腦袋靜靜地聽我哼唱。媽媽,你能講講你童年中秋節的故事嗎?我愛戀地撫摸着女兒的頭:媽媽的童年比你幸福,媽媽有姐姐有弟弟,可以和姊妹們搶東西吃,搶衣服穿,多一份歡樂多一份笑聲。你是媽媽的唯一,你的童年比媽媽多一份孤寂多一份憂傷。女兒似懂非懂如有所思,清澈明亮的眼眸凝視遙遠的夜空。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心情,總免不了跟女兒說教一番,有關月亮的詩月亮的故事,女兒長大了,有了自己的閱讀和欣賞能力,我學會了聆聽她的見解,雖有點稚嫩,我卻發自內心地微笑着點頭。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感覺還在襁褓中的女兒轉眼就長大了,就像昨天的醜小鴨轉眼就變成美麗的白天鵝。

  流星記載往日的故事,玉兔留下永恆的吉祥。願女兒快樂常在,好運常伴,幸福永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