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碎念

碎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對我說,假若你不是很喜歡那個人,那就不要問他有多愛你。有時候,兩個人的兩份愛總有一份會來得遲一點。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閃電比打雷來得快,決不是因為眼睛長在前面而耳朵長在後面。

  我曾經很喜歡一首歌曲,一首印象中很歡快的歌曲。可是當很久很久以後我再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發現一切都發生了本質的改變。我不再喜歡它,甚至產生了絲毫的厭惡。我並不明白,那是因為什麼改變了?或許是一份傷感的心情,或許是一份記憶的錯覺,或許,人的改變是必然的。

  我從來都沒有承認過自己喜歡雨季。那是種潮濕的天氣,會讓人想起發霉的歲月。可是有一天,,我發現它和眼淚是那樣的相似。我開始喜歡雨,但那絕不是因為我喜歡眼淚。

  說一件生活上的小事,很小很小,卻飽滿溫情。

  班主任在課間訓斥一個懶得連話也不願多說的同學:“考試已經迫在眉睫了!你還不複習?!”

  只見那個同學緩緩抬起頭,很平靜地回答:“我後天再學習。”

  “後天?”

  “老師,一看你就是沒文化,我們在學《傷仲永》的時候,語文老師一再強調‘後天學習的重要性’!”

  有時候,我們總覺得校園生活太苦太累,所以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樂趣,要學會用一分的愉悅來覆蓋二十分的痛。那些愉悅散在我們心裡的每一個角落,要我們用盡一生的平靜去發掘。

  世界上最浪費的食物是什麼?口香糖。我們只是貪婪於那一份短暫而細微的甜,而丟棄掉那些無味。或許是我們的生活太苦,所以才會想到用它來補充生活里的美好。希望那些許的甜味可以流遍全身。都說甜味有安撫情緒的作用,那我們還真是要買多一點口香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