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悔愛(氓)

悔愛(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凄凄冷月,倚柱思緒斷弦,余檐下殘影銷魂;凄凄殘風,浸濕眼角,閉眸,湖畔邊倩影迷人。

  余馥似無情,美瓣夕景中落的一片驚嘆,黑月中,泣聲回蕩,聞其聲未能探其淚,此悲兮,乃心中之廖竭。而其傷感傳遍天涯,甚是傷人。斷腸欲絕,惹得輕紗簾間波瀾蕩漾,連綿不止。佳人望窗前青燈照壁,冷雨輕敲屋窗,面頰略帶胭脂紅,美影動人心扉,此時,桑葉正綠。牙兒月顯得羞澀,輕憂美眸,燈燭旁更撩起陣陣妖嬈。嗤嗤之氓,月下意銜幽山,身在此,神遊在他方,將杯舉,飲盡風雪,急切之意怎能言。

  冷月,窈窕女子淚化成蝶,凄美柔情,眷戀遺留在此煽情秋夜。欲凝眸,愛意不滅,邀得明月皎潔。情意綿綿,送三千流水,只為求得一瓢。今夜,今夜,無悔的愛,刻下永世眷他的碑。焚盡,也傷不完紅塵世事的痴心絕對。

  紅塵經歷次次輪迴,花開花落,一個輪迴;相戀至背棄,亦是一個輪迴。對於落盡的殘花,最痛苦的,不是美的遺失,而是追尋了錯誤的夢而感到痛惜。斜陽撒向殤花,奢華的美態到了黑夜時,萬物闌珊時,花失去了耀人眼眸的機會,它悔恨,而黑夜仍將其侵蝕,花顏殤。

  斷腸止,秋心至,靜莫念昔惆悵時,唯恐綠葉消成秋黃時。繁華落盡,紅顏幽淺,只憾嗤嗤的他仍未央於此。青絲飄逸,徐徐傷風消得佳人憔悴,淚眼婆娑。氓臨之際,君卻含淚相擁,欣喜之餘,未知將來之悲劇人生。歲月流年,流逝了今生的塵緣,擱淺了初時的愛意。人生若只如初見。女子啊,勿沉迷於煙雨江南的愛中,若誤入歧途,將踏上沒有轉折點的人生之路;將失去初見時的邂逅,而這邂逅,或成空影,或成將來的悔恨之根!

  一輪孤月,情難寄,一曲憂歌,弦難調,一杯濁酒,妄生愁。守着舊時的情緣,愛在雨中綻放,情在雪中飄灑,雙眸已凝固,框中生淚,此態不如以往!佇立於風雨,望那扁舟蕩漾河水,黯然神傷。

  曾今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曾今的山盟海誓,一切化為空夢,向無處之處逸散而至。朝殘陽彳亍前進,迎上西風古道,是離去的悔恨?還是夢境的解脫?

  若,鏡月止水,韶華伴君,我恨盡夜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