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追逐你所看不見的美

追逐你所看不見的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從來都沒有停止對美的追求,它既是內心的一種需求,也是一種虛榮表象的追逐。美,真的很迷人,人類至始至終被美所吸引,也為此流連忘返。

  如果美是一種凄涼的產物,那麼太多人為了美而不惜代價。有多少人進行周而復始的濃妝艷抹,然而又不堪美是來自真正的韻味。

  我們一路追逐美的腳步,妖嬈豐茂是美,簡單可愛是美,大方得體是美……

  然而,我要說任何人都是美的。那些容易被遺忘的角落,甚至不忍直視的目光,也會有它獨特的存在。

  美就像是在拍一張風景畫,而我們的欣賞也是這樣。一副只有藍天青草的畫面並不完美,放幾塊青磚才愈益回味無窮。

  美並不是沒有瑕疵,只有不完美存在,這幅畫才更有價值,更值得回味。而那些真正發自心底的簡單真實,往往才夠得上美的畫。

  詩人的美是婉約,藝術家的美是靈動,畫家的美是空間,建築師的美是剛強,而普通人的美則是隨意。

  美來自不同時空,不同格局,就會創造不同感覺。那些妖嬈到讓人生厭的美,還會忘而莫及的思索它的價值嗎?

  美也是向上的,我們始終追求的簡單溫暖美好,美麗但不招人厭惡與妒忌,寧靜中帶有深藏生活的遠古味道,它就是原生態。

  一種追求自然中輕靈的逸動,來自心靈本真的態度,那是你所觸不及的美,然而卻獨特的存在,讓人神往而心怡。

  你所看到的已經呈現,也終究無法改變,看不見的依然值得深堪,去追逐你所看不見的美,讓人遐想到無邊無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