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青春,放飛理想追求卓越

青春,放飛理想追求卓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春,放飛理想 追求卓越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也就失去了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的時候,我的朋友,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在進入大學的之前,我告訴自己:大學四年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你要成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師,這就是我的理想我的追求。其實,要成為一名卓越的教師不容易,而成為一名知識淵博的良師更不容易。它需要較高的文化品質、較強的專業水平和學習能力、利用現代化教學手段,創新教學方法等等。對我來說,挑戰的代名詞就是機遇;奇迹的另一個名字就是努力。我相信勤能補拙,奇迹由心創造。

  我們一路走到現在,有喜悅有淚水,走過艷陽也走過泥濘,但無論如何,請感謝曾經。一直記得一句話:當你感到頹廢的時候,想一想是什麼一直支撐着你走到現在。我相信勤能補拙,我相信奇迹由心創造。當然,人生如水,亦不忘倒映兩岸的風景。

  我們都在追逐卓越的路上,上善若水,止於至善。青春的路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責怪自己年少輕狂,那是年輕最明亮的標記。追求卓越,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是對自我的要求。追求卓越,應當成為我們生活和學習的動力,成為我們的信仰,激勵着我們為理想拼搏。

  三毛曾經說過:“即使不成功,也不至於成為空白。成功女神並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參與嘗試過的人,即使沒有成功,他們的世界卻不會是平淡,不會是空白。朋友們,讓我們拿出嘗試的勇氣,拿出青春的熱情,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的追逐。我們是青春的擁有者,就沒有力量有不為自己的人生喝彩,沒有理由不活的精彩。無論前方的風浪有多大,有了理想的燈塔,有了追求卓越的信念,我們無所畏懼,請堅信,我們都是勇敢的水手。

  最後我想吧大仲馬的一句名言與大家一起分享:當你拚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你就不再是別人的對手,或者更確切的說,別人就不再是你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