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淺望幸福,不寫憂傷

淺望幸福,不寫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散文吧美麗如雪 淺望幸福,不寫憂傷,紅塵三千,

  不道惆悵,不問花開幾許,只問淺笑安然。

  ――散文吧美麗如雪

  轉身天涯,回頭陌路,夜半的寂靜像蚊蟲一樣撕咬着我的心,一抹惆悵隨風而逝,總以為過去的一切都已經隨時間的流逝塵埃落定,總是在迷茫的時候告訴自己,忘記過去才能夠真正幸福,可是總有一些回憶還浮在心頭,總有一些人的影子永遠在你心裡雋刻,永不磨滅。只因為愛過,只因為疼過,只因為想忘記過。

  手捧着手機,想起過去的一切,總以為已經忘記了的一些事,有些人,再次回憶的時候居然一些細節都如此清晰,隨着波粼粼的水光蕩漾在心頭,塵世之一苦,就是愛而不得,只能相望與江湖,遠遠的看着,你不問,我不說,是否還有愛在心頭,一切都是未知。

  深秋的夜淺而薄涼,夜不能寐的時候,你的影子隨夜而來,隨心而來,穿越塵世的風,在我窗前徘徊,打轉,最終落在地上,在淺淺月光的投射下,變成一道光,伴隨着一股清寒的風,直入骨髓。那時,我所能想起的一切往事,都是美好的,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情完美無缺,沒有一點瑕疵,這時就在想,既然我們曾經如此相愛,為什麼最終還是會分開?

  轉身天涯,是誰造就了這次轉身,薄暮里,星光下,誰曾經拽着誰的衣袖不肯離開?誰在這段婚姻里已經把自己低到塵埃?一句問話,一種心酸,似乎在懷疑曾經那麼高傲的人卻也曾那麼低調,那麼卑微,都說愛情是平等的,都說愛情是平淡的,可是追求完美的你總想把激烈之後的平淡生活也過出一朵花來,總想把平淡的生活過成一首詩,一段宋詞,風花雪月鍋碗瓢盆在你眼裡,也是一首叮叮噹噹的交響樂,你一直記得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你依然在天真無畏的幻想着愛情永恆不變的夢想,你依然天真爛漫的以為,只要我永遠愛你,你就會永遠愛我。

  歲月靜靜地流淌,消磨掉了所有的溫情,愛情,感情,不知道最後還有沒有親情,你總以為會永遠愛着的那個人,轉眼間在你依然做着斑駁的一往情深的夢裡,就像一隻花蝴蝶一般,早已經棲息在別人的窗前,風花雪月也早已經變了主題,而你,只是遠遠的看客,不再是他心裡的重點,不再是他愛情的終點,你以為愛情還在,你以為過去的一切都在,其實,在你輾轉難眠的夢裡,在你天真無邪的心裡,有一個人已經悄悄的離開,轉身,不再回頭。

  都說有一種背叛叫做外遇,你不明白,我那麼那麼愛你,對你的愛已經低到不能低,濃到不能濃,為什麼你還會愛上別人?你不相信,曾經的愛就這樣消失,你不相信,那個曾經那麼愛你的人愛上了別人,從此以後的夜晚,你夜夜難眠,在無邊的長夜裡檢討着自己,想着自己有着什麼樣的過錯,這個過錯居然大到讓他就這樣不管不顧的離開了你,你痛不欲生,你望眼欲穿,你渴望愛情重新回到你的身邊,可是你可知道,愛情里沒有什麼過錯

  ,愛得時候,什麼都是對,不愛了,你連呼吸都是錯。

  孤獨的情緒緩緩降落,每一天對於你來說都是折磨,你就這樣在自己的悲傷里沉醉,你在你找着各種各樣的理由說服着自己,清冷的月光看到你多少無眠,窗外的風帶走你多少刻骨銘心的瞬間,一切都已經改變,不可能再回到從前,一切都如同過眼雲煙,隨風飄散。於是,你決定忘記,你試着從過去走出來,你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從一而終的愛情,只不過你遇錯了人。

  悲傷的時候,似乎每個人都變成了詩人,你那些隨意流淌的文字,字字帶血,個個帶淚,用那些從心底流淌出來的悲傷,感染更多的同命相連的人,你沉浸在自己的過往裡,你沉浸在過去美好的回憶里,不能自拔,隨便一首悲傷的曲目就能夠喚醒你內心埋藏的憂傷,就會讓你剛剛好轉的心情在瞬間潰不成軍,一下子就跌入谷底。

  直到有一天,有個人對你說,在愛情里,你最需要做的,不是奮不顧身的去愛別人,而是首先要愛自己,經營好自己,如果在一段愛情里,你完全沒有了自我,這樣的愛情最終一定會走向毀滅,因為你早已經成為別人的附屬品,不再是自己。這一刻,你幡然醒悟,或許是到了該結束的時候,你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是我錯了,是他配不上我的青春。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你決定,從這一刻,做你自己,窗外流動的風見證了你的曾經,也會見證你的成長,一轉身就是天涯,你再次告訴自己,永別了,過去的愛,永別了,過去的情,生活,每一天都是開始,每一天又都是結束,就這樣周而復始,永不止歇。



淺望幸福,不寫憂傷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