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夢夏之約

夢夏之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年的一季春風吹化了冰河,整體的冰塊崩解融化,讓河流不再冰冷木訥···塊塊的冰凌隨波逐流,在朝陽的俯視下,隨着時日化為烏有!看蒼天碧水,波瀾不驚;望雲捲雲舒,千姿百態;聽濤聲依舊,情思繾綣;迎清風旭日,舒心送爽。也讓人心中的冰冷隨之消融···

  春風吹綠了大地,小草 生機盎然,莊稼作物爭先恐後的排列成長,百植爭春朝氣蓬勃···一些小動物們也都出來盡情玩耍,松鼠健步如飛,喜鵲銜枝築巢。羊兒也咩咩咩的出來覓食散步,游遍山崗!

  偶爾的斜風細雨,樹影纏綿,拂氤裊裊,望遠,霧滿攔江,煙鎖青山 一片蒼茫!

  眨眼之間迎來了溫暖的浪漫之夏,柳色青青,枝繁葉茂,林蔭下,池塘邊,誰在讀書朗誦?誰在側目旁觀!那是少年青澀的暗戀,遠遠關注的陪伴,靈犀觸盼,美好溫婉。笑人前,拍遍欄杆,夢回枕畔,往事如煙!

  綠濃暖夏,清風翠簾,青石階,亭閣前,俯看池塘,碧水清澈見底,青蓮粉黛,靜佇展顏,偶有蜻蜓掠過,立落荷尖!浮萍悠蕩,似綠傘相連,錦鯉戲水吐珠,三兩悠閑相伴······

  驟現,涼亭內那對情侶似曾遇見,那不正是林蔭下的兩位少年,共摯一書探討文獻,納千年史載,吸古訓文風,女孩溫文爾雅談吐不凡!玉肌仙骨,淺笑輕顰,清艷脫俗!看得少年春心蕩漾,傾心不已···應了那首 李清照的詞-《蝶戀花》的一句,暖日晴風初破凍。柳眼眉腮,已覺春心動 …

  少年隨心遣筆,捻字痕逐詞一首,“《夏夢之約》枉凝眉,亂緒飛,眸中落,夢欣成蝶,思愛作舟!初夢醒,滿園花香,燕舞鶯歌,蝶開羽翼,春夢艷,白紗帳,日影疏窗。夏夢之約,徒步攜手,隨緣度,伴佛空,雙飛處,比翼時,落墨相思,益友良朋!”意如蘭,心若鏡,撰美文,撼動芳菲!

  一首夏夢之約讓女孩春心蕩漾,玉面含羞,淚鎖離愁,嫣然含笑,幸福備至心中激起陣陣漣漪···

  字相纏,催人淚,詞真句美!醉詩豪,萬千嬌,夜歸人,品芳痕,楚香環,亂紫煙,嬋娟美夢,紅袖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