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這樣的節日

這樣的節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偌大一個辦公室,已空無一人,僅留下一個我。

  中央空調還開着,對於無人的辦公室來說,這是多麼大的浪費。

  孑然一個人,享受着片刻的寧靜,也不枉浪費這開着的空調。

  當然,今天,定是無人留守辦公室的,雖然單位這段時間已進入白熱化階段。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中遇到兒時的他,還有他現如今的夫人。我邀他們到我家作客,在凌亂的家裡,我們談話氣氛如此融洽,沒有半絲尷尬和不安。期間大家互留了電話、和微信。

  這樣的場景一直都是我現實中所期待的呀!!可是一直沒有實現……是的,現如今我們不是朋友,只是一個連電話號碼也沒有的十幾年的老同學……

  我和他有太多的故事,故事與現在無關,與我們流逝的青春有關;與曖昧無關,與真誠有關;與一切言語無關,只與舉手投足間心靈感應有關……無法用語言描繪所有的種種,只知道那是我們的青春,記憶的青春,青春的記憶……

  世間有太多的遺憾,遺憾當初我們還太年輕,不懂怎麼表達和處理那樣的朦朧,遺憾當初通訊是那麼不發達,沒有電話,沒有網絡,以致直到如今我們還是一個連對方電話號碼都不知的老同學……

  也許人生需要的就是這樣的遺憾,才能將以往的往事永留心間,抹不去,甩不掉……有那麼一個人,始終讓你遺憾着,由此你也始終一直對他記憶着……如今的記憶,只是想回憶那份青春罷了,因為青春里在你的青春里他是你的男主角……

  ……

  十幾年過去了,青春不在,時間卻在奔跑着……

  如同很多人一樣,收穫了自己的幸福,女兒和老公……

  可這是女兒不在身邊的元宵節,老公不在身邊的情人節,這樣的節日是如此蒼白無力,陪伴自己的只有這無盡的思念……

  這樣的節日,這樣一個我,寂寞多了一些,憂傷多了一些,思念多了一些,遺憾也多了一些,記憶也多了一些。因為有這樣的遺憾,我相信多年後,我還會記得有這麼一個孑然一人的節日里,我獨自吃了一碗抄手,獨自在辦公室,留下這些文字……

  我們三人,各駐一方,一輪圓月,我看見了,你看見了,小傢伙定然也會看見的……

  窗外炫麗煙花!

  窗內寧靜心情!

  存儲這刻記憶……

  留住這滿滿思念……

  幸福,在心裡就好……

  於2014年2月14日晚9時 元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