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一年

一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陽光甚好的五月,有一群孩子盼望的六月即將到來,我不知道今年的六月會有怎樣的精彩,我只知道今年的六月沒有了我的渴望。——題記

  又是一個夏天,如今畢業也將近一年的時間,今年的六月沒有我些許緊張的心情。當然我還可以清晰的記得那些微笑,或許模糊了誰的身影,而那些事情只是變得越來越美好,校園亦越來越美麗。在表面顯得有些匆匆的時光里,我也不時路過青青的校園,不時憶起你習慣走的路,我也只步入三兩次而已。

  我不說昨天有多美,也不說今天是否容易。今天的風,是從昨天一路吹來的,可以嗅到昨日的香氣,又些許變了味道。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的堅持、珍惜、渴望與丟棄。而今天我也不時撿起昨天錯誤的丟棄和沒有選擇珍惜的東西,幸好還來得及。但是每日每夜的思索,也思索不出一個看清未來的方向,幸好我可以心河寧靜,不起波瀾。心路坎坷,我走的挺好。

  我開始懷念一年前的時光,忙而累,卻是精彩的。不知道今天的那群孩子是否珍惜着這段時光,他們可曾知道這會是此生最美的片段。一路走來,變換着各種各樣的心態,看清楚了不算多的人和事,雖說過的不算多好,不過好歹可以不厭倦。有些無意義,全然不歡喜。

  一年前選擇的路,走了一年,看了一年的風景,只有自己才清楚得失之間的奇妙。我也只有接受這一切,說勉強也不勉強。其實風景挺美的,只是身邊的人和事的色彩不一,而有些我並不欣賞,不欣賞的就選擇遺忘,而我也如此欣慰,我有這種使人快樂的能力。

  不長不短的時間,造就了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心靈個體,原本的美麗可以垂死在性格之間,被欣賞的樸素或是我選擇的美麗。回眸間曾經的執念落下繽紛的繁花,清晨又歡喜陽光捎來的執着。

  曾經的你,是否善良而美麗,如今的我沒有那麼在意,因為我的選擇可以不美麗。一年之後,你的生活我還可以介入,那我便是一個幸運的人,這是一種純自然的幸福,我收穫得滿心歡喜。你還是否渴望我帶去的一絲暖意,溫暖那個些許薄涼的秋季。或是我適時的清爽,是否可以清新一個夏季的希望。

  今年的夏季沒有了曾經如此強烈的渴望,我只是淡淡的願望我欣賞的一切安好。人世間你你我我,相擁着靜好歲月,在若干年後的今天我也可以獨自欣賞,沒有你的夜色,如此美好。

  以下摘自百度貼吧,散文吧,“暮顏歆”評貼: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歲月攆過一個輪迴,每到六月,心情總會激起些波瀾,雖然那個充滿渴望與奮鬥的六月已經越來越遠,早已與我無關!但“今日的風沿着昨日的軌跡襲來,我還是渴望能夠抓住過往的點滴”時間意味着成長,成長里充斥着憂傷,作者在這樣一個五月的日子裡,回首過去,筆尖里流露的是經歷過的成熟與對過往某些人事的念想。“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快樂的線索,所有的痛苦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那些年我們一起有過的歲月真的再也回不去,但眺望時間的軌跡,我想起那年所有關於快樂的細節!



一年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