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女人淚(17)

女人淚(17)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柳輝離開姐姐家以後,在外面租了一間小房子,就開始去找工作。但是,心高氣傲的他卻一連幾次都碰了壁。

  崗位高的不要他這種沒有任何經驗的,不好的工作,柳輝又不願意去做,就這樣,高不成低不就的找了不少單位,還是沒遇到合適的 。

  柳輝離開姐姐家就給 若華寫了信,就這樣,接到信的若華每日都在掙扎中度過。她擔心柳輝,心疼他,她知道柳輝在家裡嬌生慣養的,沒出過力氣,沒受過委屈,現在自己一人在外,怎麼可以受得了呢?

  若華辭職了!當家裡人知道以後,都氣的不得了 ,就連單位的人都替她惋惜,不過,王主任說,暫時算她是請假,要是想回來隨時就可以回來。

  當若華把自己辭職的理由講給父母聽的時候,爸爸沉默着,沒有說話,但媽媽卻忍不住的數落起若華來:“華,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咋想的,柳輝小夥子是不錯,但是,原來對待你的態度,我覺得你拿不住他,將來你恐怕會受委屈,媽媽是過來人,你在乎他多餘他在乎你,這樣你會很累的,還有,你可以去看看他,也不用辭職吧,在外面打工很辛苦的,再說了,你的工作是多少人想要都沒有的,這樣,你不後悔嗎?”

  “媽,我這幾天認真的想過了,辭職不是衝動, 我這輩子除了柳輝誰也不嫁了,無論將來怎樣,我都會一輩子跟着他,而且我相信,他會對我好的,再說了,我們不是都要結婚了嗎?要是結了婚,我們不也要在一起嗎?不可能兩地分居吧,而且這個時候,他需要我在他身邊,我要做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我要去幫助他,你們不用勸我了,請祝福我吧!”若華看着爸爸媽媽說道。

  聽了半天的爸爸這時說話了 :“我看出來了,你現在是八頭牛也拉不回來了,但願你現在的決定是對的,唉,無論對錯,都是你的命,那好吧,收拾一下,什麼時候走,我送你!”說完,就扭頭走了。

  媽媽一看這陣勢若華是非走不可了,留是留不住了,真的是‘女大不中留’啊,去吧,只要兩個人好,齊心協力的過日子,什麼樣的工作找不到啊,再說了,一個女人不需要把工作做得太出色的。相夫教子才是最重要的,去吧……

  若華徵得爸媽的同意后,就趕緊把單位的手續都辦好了,工作也交接好了,就坐上開往省城的班車,去找柳輝了,人還在車上,但是心卻已經早早得飛到了柳輝的身邊了。

  柳輝在最初的幾天,過得那是瀟洒,手裡有錢,那是姐姐在他剛來的時候給的,還有從姐姐家走的時候,姐夫又偷偷的給了他些錢,就這樣,柳輝一邊找工作,一邊逛起省城來,找工作碰到的事情絲毫沒有影響他的興緻。但是,錢是有數的,而且他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看着手裡的錢已經所剩無幾,柳輝有點着急了,可是還沒有合適的工作,這個時候,他想起了若華。不過他沒有想到自己的一封信會改變了若華的命運,讓她義無反顧的奔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