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美人淚、青思之契語青軒(四)

美人淚、青思之契語青軒(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

  冷宮裡,冷冷清清。蘇婉怎麼也沒想到,這場戲,她竟輸了。大意,真是太大意!

  自己風光三年,這三年來,他獨獲隆寵,過着呼風喚雨的生活,不曾想過,有朝一日,她會被打入這暗無天日的冷宮。

  她愛胤軒,可她的愛,太自私!她算計了那麼久,騙了所有人,難道這就是懲罰么?

  善惡終有報。上天是不會辜負有情人的。她得到了報應。

  當年碧湖堤畔,胤軒對着青思柔柔一笑,落入了她的眼裡,於是呵,愛意頓生。

  青思,此時的你,必是已和胤軒重燃愛火了吧!

  月光如寂,傾灑在庭院里,沐浴着她那張嬌俏的臉。

  可笑,為什麼連月光也這麼刺眼?

  蘇婉苦笑,她錯了,她知錯了。

  嘆今生誰舍誰割,冥冥之中,誰又懂得?

  一切都無法回頭了,不是么?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不遠處傳來腳步聲,蘇婉抬頭一看,楚江南!他站在月光中,月光照着他顯得憂傷的臉,那雙又愛又恨的眼。

  愛情,當愛得越深,剩下的恨也就越多,只有愛,沒有了情。不過,他不恨她!一直不恨!

  “江南。”她輕喚。

  他上前摟住她。從未想過能夠抱着她,竟是在這種情況!他的懷抱,好溫暖。在他的懷裡,好滿足!淚如泉湧,為何這一刻,她才感到心痛,為何這一刻,她才知道她該愛的人應該是他。

  他太晚覺悟了。

  “江南,你好傻。”蘇婉掙開她的懷抱。

  “婉兒,跟我走吧,哪怕是天涯海角,只要你願意。”

  “江南,你為什麼要這麼固執?我現在已經一無所有了,你還有那麼好的前程,別將心思放在我這兒,我不值得你這樣做。”

  她也好想跟他走,只不過,她不能這樣!這樣會害了楚江南。如果當初她沒有騙青思,不顧一切地和楚江南在一起,也許現在,應該會很美好吧!但是時間不回頭,這是不可能的事了。

  只怪自己,自由自取!冷宮的日子苦,她待了幾天都待不下去了,更何況青思,在這裡待了三年。

  江南,對不起,我不能拖累你。你放心吧,以後你的生命里,不會再有我蘇婉這個人!

  此生負你,但願有來世。

  “江南,一定要好好活下去!”說完,蘇婉拿出匕首,刺向肚中,血順着刀子流下,染紅了她的手,也染紅了月色。

  ……

  “婉兒……”楚江南仰天長嘯。

  懷中的人已無了生氣。

  也許,這一生,她也就這一刻,是最正確的……

  花絮輕飄,細水濺濺,似水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