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原創】順字錢

【原創】順字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順字錢

  我有一枚順字錢,始終帶在身邊,這一枚順字錢是一個朋友送我的。

  我三十六歲那年,經歷了人生中一次重大變故,不僅賠了許多錢,父親也不幸意外遭遇車禍死亡,為了解決眼前的困難,我信心滿滿地向幾個平時在一起混得比較好的朋友借錢,一通電話打下來卻一無所獲。

  失去親人的悲痛使我一時無發適應角色的轉換,我變的意志消沉,好幾天不吃不喝,差點喪失生活下去的勇氣!

  親戚六眷不說,村子的大部分人都來看我,有的拿來一瓶雪梨罐頭,有的拿一斤白糖,有人送來幾個雞蛋,他們來不是為了拿多少東西給我,主要是想來看看我順便說幾句寬慰我的話但又不想空着手來,有些老奶奶說著說著還陪着我抹眼淚。其時正值春耕,大忙的季節,一個二個抽時間來看我,使我很是感動,心中流過一股股暖流!

  他來看我是我沒想到的。他是我眾多朋友當中的一個,不過近幾年很少聯繫,我幾乎忘了他,平常常在一起吃肉喝酒的朋友這時都不見了人影,他的到來不僅意外也使我更加感動!

  他使勁握着我的手,不說話,看我又黑又瘦,鬍子拉茬,眼淚宛在眼框里一直看着我……臨走時,塞給我一枚順字錢,常言道:禍不單行!囑我要一直帶在身邊,行事小心,只要青山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人在得意時身邊不缺朋友,只有當你處在低谷時才能甄別出誰是你的真正朋友!儘管只是一枚小小的銅錢,但我從中得到了許多!不僅看穿了人世間的真善美醜,更使我獲得了許多正能量,助我越過了這道坎------朋友依舊在,人生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