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19歲告別一個人的“荒島”,撐起生命里的暖色

19歲告別一個人的“荒島”,撐起生命里的暖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如往常的起得很早,窗外的天空藍的有點含蓄,一條筆直的雲彩墜入眼眸,垂向天際,探頭仰望,卻還是被突兀的屋檐擋住……但我還是笑了,因為我看到了清晨最美的風景!

  太陽暖暖的,曬了一天,結果卻感冒了。有時候,自己會變得那麼那麼脆弱,即使站在陽光下,卻還是覺得涼涼的;有時候,自己又變得那麼強大,即使站在大風裡,也還是勇敢的向前走。

  久違的陽光,深沉的迷霧裡小小的幻想,跳躍在戀空的陽光歡騰的搖曳,似乎要開始一場快樂的催眠……

  一個人的荒島,流着眼淚,扛着堅強。只是為了在很多時候,不讓很多人看到那麼茫然的自己。

  撐開手心,手心裡暖暖的,似乎那天,我們一起過那條小溪牽起的手,你的手掌軟軟的,暖暖的。

  喜歡這樣的大晴天,一個人,帶着一瓶水,出來曬太陽,因為只有這樣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很近,很近,比很近還很近。太陽的光芒,把藍色包裝的瓶裝水,折射的晶瑩剔透,柔柔的。把一部分倒在手心裡,好讓太陽折射出露珠的心思,當我滿心歡喜撐開手心,它卻在指縫隙悄悄睡去,連一聲道別的話都不說,我靜靜的看着手心裡的潮濕,輕輕的抖落,它輕輕的跳到風中,然後被小草擁在懷中,它似乎是微笑着滑到土地里……

  傻傻的笑着,傻傻的,連眼淚也跑來湊熱鬧,就那樣簌簌的劃過臉頰,咬着嘴唇,仰望着天空,繼續傻傻的笑。

  其實我該清醒的明白:你已不在,你在很遠、很遠的,甚至比很遠還遠的地方。

  你的溫柔,你的笑臉,都不再是我的專屬。冬天到了,我的生日,可惜沒有你,我也只好乖乖的去曬太陽,在離你很近的地方,聽聽你的笑聲,看看你深情的眸子!

  這樣的時刻,本該和朋友一起把酒言歡,玩個天翻地覆,我卻一個人走在陌生的街上,期待那一句:丫頭,生日快樂!

  每年生日都會下雪,我看着你站在雪地里,抱着那個始終微笑着的毛絨熊,捧着一束藍色妖姬,沖我招手……那年我16歲,那年我17歲。

  那時候,我們告訴彼此:“我們要很幸福,很幸福,發獃,歡笑,想念,像個孩子一樣快樂!“

  未到18歲,你離開了,天空想起下雪,下了很久。

  19歲,太陽很好,似乎不該是這個城市的冬天。一樣的日期,不一樣的年份,一切的一切,都在變。

  太陽就那樣慢慢,慢慢的睡到大山的懷抱里。

  我帶着我簡單的行裝——一瓶水,隨着夕陽的紅暈回學校。一個人的街,很安靜。其實很怕這樣,開始擔心如此安靜的力量,會讓你--將我遺忘!其實很久以前,你就不會再想起我了吧?同時,更怕這樣的自己,就這樣在靜默的世界里,繼續靜默……

  我迷迷糊糊的做似乎快樂的事,曬太陽,聽歌……覺得這樣時候所謂的潮濕,就能慢慢風乾……瑣碎了的滿地煙塵,跑馬走過……混亂了我們的眼眸,其實心靜了的時候,悲傷已不重要。

  在此之前,我只是沉浸在過去的自己,連影子都那麼陌生,你已不在,我亦不是那個完整的自己。

  時間慢慢的平復傷痕,只留下有點明顯的”十字傷“。現在我開始覺得這樣真的沒什麼不好,但我再無法尋覓從前的自己,也無法效仿地和你一樣無所謂。你給的幸福似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等了很久,才發現,我們終究只有一個交點。

  19歲,你已不在,真正的不在……

  我會好好的。最終學會獨自撐起生命里的暖色。



19歲告別一個人的“荒島”,撐起生命里的暖色 標籤:傾聽生命 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