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尋一段曖昧時光

尋一段曖昧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雲煙一般的往事就在眼前彌蒙起了大霧一場,像是黑白默片,你一路靜靜地看過來,關於舊時光里那些無從言說的傷,你只想一笑而過。 一路時光漫漫,你把我捧在手心裡,你把我放在左邊心房的口袋裡,你給的疼愛那麼那麼多,滿滿地填在我的心扉,擠走了憂傷寂寞與難過。----文:籬落疏疏

  寂靜的午後,空氣中有開到荼蘼的芬芳,光影溫存流連,像清澈的溪流從眉目間流淌過。風吹過窗帘沙沙的響,隔壁家開着很大聲的電視,細碎的言語聲息從敞開的窗子外面飄進來,浮動着漫溢着一種煙火的氣息。雲朵被風吹得遠了,落花落滿窗檯,心裡頭綻開一朵小小的喜悅。

  溫柔的時光溫柔的回憶,溫柔的風撫過懷着喜悅的眉心。日光是小葉圓舞曲,光影曼妙的輕旋,層疊的裙擺鋪開繁盛美好的花朵。有時候只是走在街道上,當一陣微風吹落樹上的花瓣飄飄洒洒,眉彎里的光,溫婉的寂靜,漫長得似乎一生。

  時光遠走,思念落幕。我們都明白回憶回不來,可還是會有那麼多的不舍堆疊起來,當我想起那些花的姿態,雲的微笑,晚風輕拂的夜,空氣中漂浮的愛,還有黃昏時低着頭忽然想起你的溫柔。是在遇見愛情,遇見他之後,心底才會有宛如月光照着一般的柔軟吧,寂寥的時光那麼長,都抵不過一句永遠。我說我喜歡你是寂靜的,眉間映着遠山,彷彿很遠,又彷彿就在眼前。

  歲月是淡然的美好的,攏在手心裡的光。思念瘋長,永遠是用一生那麼漫長來句讀的我愛你。季節的溫情,你的愛豐盈了我的心扉,我沒有告訴你,最好的時光就是和你在一起。

  夜晚,你帶着我進入一個震耳欲聾的酒吧,唱歌的男子坐在舞台中一束燈光打下的投影里高歌。我脫掉了高跟鞋的束縛自由自在,微微踮起的腳尖輕合著節奏,姿態慵懶得像只高傲的黑貓。垂落的短髮纏繞在你的手。駐唱男子總旁若無人的低着頭,影子擋住了那雙被寂寞疼了的眼,聲線里有藍調的憂傷。一把木吉他,修長的手指在塵埃瀰漫的光線下輕易地就揚起了思念的兵荒馬亂。

  面前的桌上放着一杯加了冰的白水,你輕輕晃動杯子里的水,無波無瀾,你對我講很多人的故事,眉目里透着淡淡的哀愁,慢慢說著過往,不過是夢一場。你說心有些擁擠,回憶總不肯空出來。像一杯杯濃咖啡,喝下去化成眼淚流出來,那麼苦澀都沉澱在了誰的心底。有時你長久觀望,像個旁觀者,遠着塵囂,閱覽別人的悲喜。

  很多時候戀舊是一種習慣。習慣襯衫上的味道。習慣失眠的夜裡玻璃窗上映照的燈火闌珊的寂寞。習慣想念的那一秒鐘淚就先一步滑過了臉頰。習慣還愛着你,戒不掉。你說你陷落在回憶的不夜城,在時光的廢墟之上畫地為牢。我的微笑也在零點交界的鐘聲前凍結。

  因一個人的昨而眷戀不舍,心,已是昨。念,仍舊念。細細碎碎的思緒中,終是念及,尋到依依夢裡,拾起舊時的心情,尋一段曖昧時光。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歲月淺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