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念,由心起,情,隨心飛

念,由心起,情,隨心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陽光燦爛明媚,時隱時現躲在雲層的後邊,悄悄的探出頭來,又悄悄的躲藏起來,似乎很羞澀。熱,也隨之而來,只是沒有了夏日那般的炙烤。風,依然很輕,熱熱的,隱隱藏着一絲秋的涼意。樹梢上的知了,依舊在高聲的唱着,漸漸的隱沒在季節的深處。

  花開花謝,季節的腳步不停的走着,抬眼望去,依舊是蔥翠的綠意。生活似水,緩緩的流淌在歲月的長河裡,瑣碎與忙碌糾結在每一天,每一時。一個人的時候,很靜,靜靜的聆聽着風的訴說,葉的輕語。輕捻一縷思緒,一杯茶,一曲古音陪伴左右,茶香四溢,音韻跌宕,撥動着心弦。於瑣碎中找尋一份悠閑,於喧囂中尋覓一份清音。

  茫茫人海,浮華塵世,身影交錯間,多少音容映入眼帘、腦海。相遇是緣,相知是緣,深深淺淺的緣,冥冥中是否都是那命運的使然。一種念總是糾結在心,綿延纏繞着,淡淡的,那麼深沉,揮不去抹不掉。現實與夢的交錯,迷離着心緒,那一片片風景里,有你也有我。

  念,由心起,情,隨心飛。夢,在心空旖旎。指尖飛舞,滑過如水般的日子,久而久之,心思若水,不爭不怒、不喜不悲,平平淡淡的流着。一彎新月,一紙素箋,一種情愫,一地清愁,淺淺詩行里輕吟低唱着。夜色朦朧,月色迷濛,風兒習習,輕弄橫笛,隨風悠悠送遠。

  念,隨緣生隨緣滅,心的悸動,酸酸的滋味涌在心頭,為了誰?淚,悄然滑落,霧遮雙眸,點點滴滴,揉碎誰的心懷?飲一杯清酒,凝一縷心緒,鋪開一片夢幻的意境,淺淺的醉意里,沉迷的是心,還是情?夢,在指尖凝聚,滑落,散着淡淡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