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疼幾分是戀,戀幾分是情,情幾分是難捨難分?

疼幾分是戀,戀幾分是情,情幾分是難捨難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中的戀愛是兩人對未來寄託的無聲的對白,有天荒地老誓言的修飾、有你妻我夫諾言的保證,幸福也許不會很渺茫,信念也許不會很飄浮,兩個人在一起呆的久了就會生出一種穩定的默契,對方的音容樣貌都已經溶入自己的骨子裡。

  捨不得讓自己傷心,因為相信就像你傷心時我會難過一樣我怕你會比我更難過。

  疼幾分是戀?對於男生,我們的戀是一種表面的簡單掩飾內在複雜的疼,疼你們的口耳舌鼻、疼你們的捶搡檸掐、疼你們的奔走跳躍、疼你們的嘻笑煩悶,疼,就是一種簡單的單純,雖然不在乎你們的調皮搗蛋,但是偶爾的小脾氣也表明了我們對你們與別的男生距離的小氣-。女生,當變成自己的戀人之後對於男生來說你們就是我們的私有財產,你們可以有自己的兄弟、自己的男性朋友、甚至於你們可以有自己的藍顏知己,但是你必須要讓我們放心,有時候你跟他們玩耍我們並不會很在意,但是如果是陌生人我就會很在意,在意他們看你的目光,在意你在他們面前的舉動,這些也許說明我們小氣,但是我們就是小氣了,我們小氣但也不是無理取鬧,所以有時候也希望你們體諒我們的小脾氣。

  剪不斷理還亂的愁,是相思,是牽挂,是一种放不下的眷戀,但是多少的眷戀才稱得上是情呢?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這種恨就是一种放不下的眷戀,這種眷戀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有所減少,反而會日益增長,這種眷戀就稱得上是情了,這種情是撕心裂肺、是透徹心脾、是無法挽回的感情投資,你可以沒有利潤回收,但是必定有收都收不回的投資,這也許就是情了吧。

  情意綿綿的情就如藕,藕斷絲連,是一種剪不斷、放不下的千頭萬緒,這裡的綿綿是一種沒頭沒尾的纏綿,是一種越弄越亂的糾纏,但是這種糾纏不是讓人討厭的糾纏,它是一種苦,它是一種糾結,一種在心裡積澱卻又無法用語言去形容的苦,苦了就痛了、痛了就傷了、傷了就記住了、記住了就纏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