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心繫當下,由此安詳

心繫當下,由此安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的堅強。

  生活是既定的,彷彿一條海水中被劈開的路途。兩岸海水洶湧,潮起潮落,遠處沙灘銀白,海鷗飛旋。不身臨其境,不只身前往那麼一條海上通道,你永遠不會了解究竟是怎樣的寧靜與波瀾,讓心為之起伏。

  日子總是周而復始,如同身旁飄落的銀杏葉,進入時間輪迴。看着茫茫然的時間,茫茫然的景,眼鏡上突觸熱氣快速凝結的白霧,有什麼飛逝了,是我來不及抓住的。我不想懷戀以前,也不想茫然憧憬未來,只想安安靜靜的呆在當下,倚着窗前一輪清月,為眼前這大片大片的月光,發獃微笑。

  人在慢慢長大,也在慢慢變化。生命的整個長度只是時間的一個斷點,人在其中待生待死,亦生亦死。在這個摸爬滾打的過程中,決不能失去當初那份赤子之心,決不能忘記自己是誰,忘記自己最大的成功便是做好你自己。

  總有事情不如你願,有些東西漸行漸遠,一去不回。那些突如其來的失去和痛苦,不能避免。逃避只是逃避自己本身,最終得勇敢面對的,還是瑣碎堆積的問題。當你在白髮蒼蒼時,看着鏡子里不再年輕的容顏,方知逃避不了是時間,最難面對的,卻是心安。

  身旁的朋友絡繹不絕,一同走過某一段路,度過某段青蔥歲月,留下一段青澀回憶。然後,大家分岔,踏上各自旅程。在這段同走的路程中,總有遺憾殘留,是以往的無知,固執傷害了曾經純真。過往歷歷在目,不要後悔,珍惜所有,在世難求心安,着手眼前,莫看太遠。

  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進一步的歡喜。沿途驛站無數,不管在哪下車,遇見什麼樣的人,只需保有一顆平常心,心繫當下,方能安詳。

  不是不悲不喜,不嗔不怨。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雲淡風輕的除了好天氣,還有自己好心情,落日黃昏時,漁舟唱晚時,由此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