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努力雙方解決,盡量不找第三方

努力雙方解決,盡量不找第三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生意,本來在線下的時候,大家真的都是很單純的。但是漸漸的變到了線上,有個了第三方,很多人思路也開始受到點點影響。有問題,總喜歡找第三方。

  錯是沒錯,但這樣往往把事情給搞複雜了,往往2個本來都會是很好的,變成了不來往。

  群里有個朋友說,他的貨發給客人是沒問題的,但是客人從別的地方進的貨有問題,然後說是他們的貨有問題,要退給他們,於是她想着,要如何跟阿里客服說,說客戶不對了。

  阿里客服第三方,有沒辦法解決這樣子的事情呢。有的,但是大家成本要好大。

  其實大家都知道,本來大家都是來做生意的,都是來賺錢的。而想要長久的做生意一定要是共贏的,不能一方對一方錯的。至少我的思路是這樣子,別人可以錯,但是我們不行。

  因為在這個世界,要證明一件東西是對的,太難太難了。

  她在群里問的時候,我一直說,一定要多溝通,一定不能找第三方。

  但是她說,她自己沒錯,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說,女孩子的特長不是撒嬌嘛。往往沒道理都沒成了有道理,男人經常都是這樣子被打敗的。她說,那這個倒可以試試。

  不是真的撒嬌,我更想說的事,一定要有那種心態,那種思路去走。

  這個世界上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思維不一樣,高度不一樣,看到的問題都是不一樣的。而每個人都會有片面的地方,所以在這個時候,人很容易就會產生分歧。會吵架。

  想到了愛情保衛戰,大家肯定都知道,天天都是那麼些問題。

  他們中間有一方真的是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的是做得太極致,別人受不了。

  但是假如有個人能想着2方解決,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講,真的會好的。

  我的一個朋友,他跟她女朋友本來都快結婚了。但是後面有次吵架了,大吵架。

  於是雙方都跟父母親說了。事情真的大了。

  女方的父母親不同意他們在一起了,男方的父母親也不同意他們在一起了。

  本來他們是一對情侶,真的會結婚的,到後面變成了永遠無法在一起。

  因為感情上有問題大家解決下就行,床頭吵架床尾和,但是要是讓雙方的父母親都知道,那事情也真的就變了。變成了2個家庭的事情。而且有些記憶沒辦法抹掉的。

  他們的父母親都會想着,以後還發生那樣子的事情怎麼辦,有前科了。

  就像剛文章剛開始的群里的人,網絡上生意有分歧太正常的了。

  但是要是2個人都想辦法解決,都想着2個人多溝通,真的會很好的。

  但是要是不溝通,直接找第三方,那找證據,到最後雙方不愉快,然後污點,很麻煩。

  也許很多的人會想,我沒有錯,是他錯了,我沒錯,我認什麼錯呢。

  但是世界上很多的事情就是這樣子,不會單方面有錯的。

  比如我說的那個快結婚的朋友在吵架后他懂得了一點。

  他說,老婆永遠是不會錯的,老婆要是錯了,那就參照第一條。

  想到這個,我想到了我的一個朋友。讓人家建網站,那個建網站的人說,不滿意可以退錢。只是到後面這個網站建了,朋友覺得不好看,於是就想着讓人家退錢。

  按一般人的思路來講是沒有錯的。都說了不滿意退。

  只是那個幫他建站的,正好我也認識,也正好他們2個人溝通不來,因為本來那個建站是要退,但是那個讓人家建站的態度很強硬很強硬。結果到最後談崩了。都快罵起來了。

  但是我知道,其實雙方都是不可能全部對的。只是雙方都想着對方不對。

  一個想着已經完全按對方的做了,都完全按要求做,而且多多做了很多,說滿意就不滿意。這樣子生意是沒辦法做的,而且是做服務。

  另一個卻想,做出來是那樣子的,跟想象中的不一樣,不好看,要退。

  到後面,我讓他們雙方都向對方道歉下。然後事情也就解決了,依然是朋友。

  這個也就是跟上面的那個我讓她撒嬌的那個一樣。不能老想着別人不對,想着自己對。

  愛情保衛戰里也都是這樣子的,很多的時候對方都會覺得是對方是錯的,只是經過了那些老師的點評,後面才知道,原來真的是我們事情看得還不夠深入,雙方都有問題的。

  即使再奇葩的人,再奇葩的對方,自己也真的是有問題的。

  因為做生意,2個人戀愛,家庭,對方有問題,自己肯定也都是有責任的。

  在群里朋友在群里問那個找第三方問題的時候,我說要撒嬌,很多人說,老師的脾氣真好,有人說,真的不知道老師發脾氣會是什麼樣子的。我會不會發呢,會的,很少很少。

  特別是在網絡上,真的比較少。很少。

  因為也是有一件事影響了我。

  那是有次在阿里上寫文章,那個時候剛來阿里,群里個人是阿里曾經的網商百強,他寫了篇文章說有寫人靠幫客戶找小妹,一個幾個人的公司,一年做到了2個億。

  而他很辛苦的賺,一年也才做到幾千萬。他說,看來還是走黑的手段賺得多。

  我很有共鳴,也寫了一篇,因為我想到了以前教練車都是我幫買的,後面跟別人合作了。這個是真的,我以前合作的教練,剛開始他只有一輛車,我幫他出主意,他才有10輛的。

  也是在那個時候才發展起來的。但是有段時間他卻不想跟我合作,去找別人。

  但是這篇文章寫出來,馬上就被阿里一個人說了,他說,我錯了,我馬上也就修改了。

  所以這個也是一直以來我告訴大家,文章一定要寫真實事情的原因。

  因為這樣子我們可以把我們的缺點我們的優點讓大家知道,他們會指出來,我們可以改

  上面這篇文章發出后,有個人留言說,生意雙方出問題一定是雙贏出問題,抱怨只會更損失。所以也就是這句話,到現在一直以來,每每想到了問題,就會想到這個。

  所以我一直說要包容要包容,一定要多溝通多溝通。

  所以我們群里很少講負面的,也很少有負面的,因為大家都很陽光。

  陽光的人吸引的也都是陽光的人。而且碰到問題,真的會是想辦法努力去解決的。

  其實本來生意真的都是雙贏的,找證據,那真的是警察做的事情,我們只是商人。

  什麼是商人呢,就是凡事都是努力的商量着來的人。千萬不能說別人不對,也許真的是我們看的不前面。所以對於別人好的,我們要努力表達,別人不好的,我們就當做沒看到。

  因為世界有個規律在,不好的堅持只會越來越不好,好的堅持會越來越好。

  最後是希望天下所有做聲音的人都可以做長久的生意,希望天下所有的男女都可以不吵架。吵架了也都不要告訴別人,想着自己商量着解決。多溝通。這樣子,真的大家都會很好。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