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木棉絮落了,我該做什麼

木棉絮落了,我該做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年,這裡的木棉花都開得很熱烈,落了滿地的紅,那景象,很是壯烈。這個時候,倖存的木棉花已結成木棉絮,在風中雨中飄落,透白透白地鋪了滿地,一年的故事,就這樣落下了。下一次,又是一年。

  來這裡,三個年頭,一直一個人走來,從無知,到膩煩,到無奈,到無助,到堅強,雖然看起來很平淡,可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嘗得。我其實就是一個很脆弱的人,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難熬過那些難過的時光。有時候也渴望身邊有一個人可以哭訴,可以安慰,可以共度難關,但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我們都遲遲不肯行動。值到,第三個木棉絮落,這意味着,一切都錯過了,我們沒有機會了。

  接下來我該幹什麼,這一天好像來得太早,我還沒做好準備。其實,我也一直沒準備怎樣去接受一個戀人,所以一直沒談戀愛,真實地,並不是因為我不想談。我感覺得到那男孩的心事,我也感覺得到另一個熱情的含義,但我一直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內心,我怕,但不知道在怕什麼。

  從前,我幻想過兩個人一起撿木棉花的場景,一起牽着手完成那些戀人所做的所有浪漫的事。但好像,現實中的愛情並不是那樣,這也許是我沒勇氣面對現實中的愛情的一個原因。

  那天,我希望有酒,然後我會喝一些,喝到讓自己胡言亂語為止,我也希望你會喝,然後喝到胡言論語,跟我說些什麼,有時候勇氣需要一些刺激才能爆發。但那天卻出奇的安靜,出奇地沒有酒。

  我是個很能隱藏的人。將自己的感覺隱藏的密不透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非要這樣做,但就這樣做了。我有時候會因為家事而覺得很無助,可又不想告訴任何人,可偏偏想告訴的是你,又偏偏地我覺得你不會跟我一起承受這種傷痛。

  愛情,靠感覺是不牢靠的。我們只是彼此認識,偶爾在q上有聊,偶爾和別人一起相聚,然後沒有更多的了解。但偏偏我們對這樣的人產生了感覺。之後又一直懷疑自己的感覺。

  我不知道一年前,你喝完酒說的話是不是真的,我想都沒想就說你是在開玩笑。我們是比較適合在聊q時像很親密的朋友一樣聊天的,但每次找你聊,都是我話比較多,這不得不讓我懷疑。所以,大家心裡都沒底。

  也許我們只是避免更深的傷害發生,所以什麼都沒發生,我們的關係不會因此而發生裂痕。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我想,你大概不會再跟我說什麼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木棉,有沒有去注意它飄落的絮,那麼純潔,那麼透明,真像天使。



木棉絮落了,我該做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