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雪夜聽雪

雪夜聽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雪夜聽雪

  ——作者:飄漂

  乾旱了一冬,姍姍來遲的一場春雪終於下起來了,飄飄洒洒,飛飛揚揚,迎着街邊闌珊的燈火盡情地飛舞。如翩翩起舞的少女在空中盤旋,一會兒迎着車燈,一會兒跳上樹梢,一會兒撲上水面,一會兒圍着人繞。今宵是飄的福氣吧,在這異地他鄉,在這古老古樸、古色古香的揚城與雪共舞,聽雪低吟,這也許就是常說的緣分吧。

  飄喜歡聽風,喜歡聽雨,更喜歡聽雪,那輕輕的、柔柔的沙沙聲猶如天籟。一曲旋律從天邊飄來,悠悠揚揚,哼哼唧唧,遠聞耳目一新,近聽溫暖怡人。有人說雪寒如冰,凍人刺骨,在飄眼裡,雪就是天使,她潔凈、靈動、溫情、飄逸。雪花迎面飄來,象母親的熱吻,在你臉上飛來飛去,一縷溫存沿着臉頰的肌膚已沁入你的心扉。寒夜似乎退去好遠好遠,剩下的只有溫馨和寧靜。飄的身影、呼吸和靈魂就靜靜地融合在沙沙的雪夜裡。

  雪凈化了紛亂的城市,也凈化了飄混沌的思緒。靈魂終於自由了,追着雪花在空中疾行,尋找那遺失的悠悠紅塵······看萬世滄桑,聽輕風淺唱,有多少風花雪月散落海角天涯,有多少真情實意放飛天外雲霄,留下的只有絲絲沉思,點點感悟。多想取一隻長長的船槳啊,將記憶的洪流蕩起,再一次讓人生的扁舟去感受那哭過、笑過的悲喜。然而時光無情,春綠秋黃,愈行愈遠。只有那夢的拐角仍然描畫著幼稚而單純的箭頭,佇立着多情而浪漫的路標,等待流浪的心兒再次光臨。

  雪越下越大,心越飛越遠,那些曾經嚮往的浪漫,那些曾經眷戀的風景越來越近。飄滿懷激情,經過每一處美景都撒下最真情的微笑。這景色真美,沒有灰色與陰暗,只有明媚與燦爛。山高水清,風輕雲淡,美麗的伊人在水一方!在沙灘海浪里盡情狂奔,體會跌倒爬起的勇敢堅強;在椰林晨曦里放吼歌唱,享受緊張放鬆后的淋漓恬暢。打開記憶的行囊吧,拾起這些來源於自己的感動,讓她陪伴你流浪的孤單。

  雪夜聽雪,風睡了、雨睡了、月睡了、星睡了,一切歸於寂靜,唯有心潮水漲,浪花蹣跚。人生如夢,夢生夢滅,一場接着一場。夢雖空幽,腳步一樣真實踏過了歲月滄桑。每一段里程都留下了真實而清晰的記憶,有酸甜苦辣、有歡喜悲傷、有緣聚緣散、有兒女情長。經歷是短暫的,記憶卻是漫長的。但願今夜雪花敲開的不是夢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