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夢下南

夢下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秋,又是一個冷冷的秋。身在異國,戚戚切切,哀哀婉娩,一片悲涼凄然。此時此刻,我唯有夢想那屬於下南的秋月,才能讓自己感覺到充實與寧靜......

  我極力夢想,夢想着。手中的鼠標,不自覺點擊了滿屋毛南風情,鍵盤有意識敲出滿屏下南秋煙。記憶象萬紫千紅中飛翔的蝴蝶,激情膨湃;思緒似早春的山光水色,鳥語花香;思潮化成心間流淌的小河,沐浴着心底那棵勿忘我;崔我夢下南......

  夢下南,秋夜詩情畫意,天地人合得益彰;眾妙畢集,各抒靈趣;林間蟀鳴蟬啼,溪畔田間蛙聲片片,天地間流螢飛舞,秋葉似花;溪邊橋前,傳來木葉聲聲,毛南的古相思曲,喚起滿天的纏綿,一幅幅下南毛南秋的速寫撲面而來......

  郎兒騎竹馬,循聲捉蟋蟀,誤入秋草花叢,逗笑幾多孽事?赤身印花影,濺起花瓣飄舞,捉得蟋蟀相戲斗,誰輸贏。今休說,淘汽一笑醉千年!

  妞兒肚兜持紗籠,追逐流螢滿天飛,無奈斂步煙水前,留下多少眷戀思情,點燃盞盞心燈。曾記否,嬉怒鎖住盈盈秋水柔情!

  東家媳婦,西家的女,杏花香里乳嬰甜,竹影嫵媚浪鞦韆,浪至明月半天,招得吳剛捧出桂花酒。何忘卻,掀起矜持不住!

  譚家的壯漢,覃家的女婿,左手持揆扇,右手把酒壺,搔首邀月不惜酒,喚來嫦娥行酒令,心醉月桂君莫笑,忘了婆娘!

  大娘月下走針閑,滿臉嘮叨笑嫣然:下南秋色笑春風,毛南人家招眼紅;大爺閑坐釣魚台,朗朗笑聲震天河:菜牛惹得帝王笑,香豬害得公主哭。華髮蒼顏話豐年,笑看稻粟萬傾香;分龍節時人添壽,花竹帽里乾坤長......

  夢下南,遠山近水秋如畫,攜來菊花陣陣的清香,將心頭一縷縷凄冷,無助,哀傷,孤獨,徘徊吹遠,吹散......

  能不夢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