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幸福藏在荊棘里

幸福藏在荊棘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人說,愛人是玫瑰花,在心園裡悄悄綻放,入心扉,沁心脾,愈久彌香。

  有人說,情人是罌粟花,在路邊荒野里怒放,瞬間的妖艷,持久的情傷。

  看到一則故事,說的是一位成功人,剛剛事業有成,覓得新歡,以為找到了幸福,就急於換掉糠糟之妻,然而那想好景不長,因為一次意外破產了,新歡離他而去,貧困交加的他想到了自殺,然而前妻卻打來電話,告訴他,雖然愛情不在,但是那份親情還在,她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沒有爸爸,在前妻夫婦二人的幫助下,這位商人重新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之旅,並取得了成功,但是,他自己除了學會感恩,還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呀呀學語的幼兒,不知道摔倒的疼痛,只要母親撒開手,他們就會放開小腳丫奔跑,衣食無憂的少年,不知道生活的風霜雪雨,只想睜開父母的懷抱,去闖天下 ,自由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

  早就聽說五嶽之首泰山的雄壯之美,心慕已久,但是,去過幾次,無論從正面還是西邊上山,都是坐索道上去,幾十分鐘的時間便到玉皇頂,失望頗多,直到有一次,和團隊60名員工,登泰山,我才感覺,泰山之奇,之美,之雄偉在於登者心裡,快樂在登山的艱辛中,風景在險峻的旅途上。

  行者吃盡千辛萬苦,走遍千山萬水,只要他的心裡裝着風景,那就是行者的幸福

  貧者飢腸轆轆,食不果腹,能有一餐飽飯,有一茅廬遮風擋雨,這是貧者的幸福

  梁祝愛情的千古絕唱,以身殉情,生不能結為連理,死後化為彩蝶依然相伴,這是凄美的幸福

  富有者有的因為富有而憂慮,貧窮者常常因為貧窮而嘆息,來的太容易的幸福不是幸福------

  生命的旅途就是追逐幸福和找尋幸福的旅程,有的人幸福一生卻痛苦的追尋一輩子,因為,這些幸福來的太容易,太突然,也有的人,付出一生,才換來短暫的幸福------

  當我們面對夕陽西下,回望來時的路,才發現,幸福之花常常在荊棘叢中綻放。



幸福藏在荊棘里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