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陌上桃花等你歸

陌上桃花等你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西子

  三月,幽窗淺合,屋檐下最美的光陰。春風吹起心靈的詩頁,詞章里藏起一個淺白的衣衫。

  三月,花開在枝頭,風吹在身上,心遊走在花間。染香了紙筆,染香了裙袂,染香了流年。

  三月,面對着一朵桃花發獃。欣欣向榮的一切,彷彿走過心坎的一首歌,唱着唱着就醉了,聽着聽着就美麗了那人生的使命。

  每當看到滿樹的繁華盛放,心就被那種熱烈的芳華感動的想要幸福的哭泣。一樹繁花別無所求的為你而開,生命的心跳永遠留在了那個動心的時刻。

  每個晨起暮落,總會想起許多。年華里的粗糙,被一份愛輕輕細膩的滋潤,一顆心為你跌落在紅塵,幸福的塌陷。

  時間與情緣,讓我們慢慢懂得了彼此,珍惜着彼此。我一路唱過的情歌,你都聽見了嗎?用文字記錄這段牽手的美好,心岸的飛花細雨,擱淺着為你而生的心動。

  人生里許多感覺,許多心情,都是微小的。有時候恰恰是這些微小的東西,而左右了許多的過程與結局。

  歲月深處,我們所能保留的美好,便是與一個人有關的記憶。人生中愜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珍惜當下的一份快樂,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生命的花香,若刻意去聞,便尋不到其蹤跡。恰恰在最不經意的某一刻,那淡淡的花香忽然漫山心扉,頓覺一縷無限的幽遠與深邃……

  今生幸福的意義,是有你一直在身邊。一路賦詩,一路歌吟,一路踏着落英繽紛,月下,花前,清風淺繞,思念更濃更深。

  時光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真實的觸摸過我們內心每一寸的悲喜。相逢總在山水外,一花一葉總關情。人生多少事,漸行漸遠漸模糊,而你始終在我的腦海中清晰。

  在一朵桃花的笑靨里,俯首寫上你的名字,在我人生最美麗的時刻,你為我攤開溫和的掌心,輕輕握着我的柔,我的軟,我水般而生的痴情……

  只有心靈的美麗,才會經得住歲月。一路愛,一路修行。人生看似遺憾的一刻,或許才是真正的圓滿。

  用心播撒的真情,像淡淡花香,越久則越叫人沉醉和回味。只要心有靈犀,自有幽香通夢裡。

  春夢無痕,花香染衣。誰的柔眉,低過了我懸月的屋檐?那種沉寂在心底的、波瀾不驚的美麗,才最銷魂。

  沒有你,我寫出的只是字,不是詩。你若安好,便是我的幸福所求。最深的紅塵里,何日再嗅你清風劃過的氣息。

  越來越喜歡淡去浮華,越來越喜歡被一種最簡單的句子打動了心靈。將內心的溫柔,綿密的情思,安放在心靈的段落里,當下的美好,有你便是歲月里最恬淡的一首詩。

  三月,靜看閑花落成詩,享受着春天的美麗觸動着心扉的柔軟感覺,用清淡的文字,植一株心靈的蘭草,一支素筆寫盡人生的意蘊。將悸動的心情,藏在最尋常的字跡里,你便成了我想忘也忘不了的人。

  人間的煙火里,藏着多少萬水千山的念,藏着多少彼岸如夢的冥想。摘一瓣你採的桃花,塗紅詩歌的臉頰,安享着你流年裡愛的供養。

  紅塵無恙,用一朵桃花的柔情,邀約你的靈魂,你簡單的真,你簡單的美,就是令我心怦然跳動的原因。

  來生的詩情,依舊臨水而築,你若經過我的斷橋,定會一眼看到我心房的一草一木,一瓦一檐,一筆一箋。

  人生總會在不經意間錯過許多真正的美麗,這個春天,面對着桃花悄悄許下一個心愿:希望今生永遠不要錯過你。

  總有一天,將一路走過的燦爛留在身後,那桃花的香,和你留在我子衿的吻,是我夢裡舍不下的逡巡。

  生命的意義是經歷、走過、體味、感悟。真正的愛情,不是在山崩地裂般的愛過之後便無聲無息,索然無味。而是在經歷了濃烈之後更加的柔和醇香,回味悠長……

  愛是美麗的,但不是完美的。愛,其實更多的是一份包容。包容彼此小小的瑕疵, 在小小的缺憾中體會愛的真實和甜蜜。

  陌上花開,若是沒有你一起聆聽,便不會那麼美。你在,春天便永遠握在我的掌心;你在,那暖就永遠跑不掉;你在,時光再瘦也能開出馨香的花……

  天涯路遠,也只是一個難忘的人,一件難忘的事,一份難忘的心情。 問一問那桃花,你能否代我去看看我想要去看的人?

  今生所有的緣分,都拜託上蒼的恩賜。無論你是我擦肩的路人,還是我心靈里久居的靈魂之愛,我都會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善待你。

  生命里有緣的東西總會相遇。 願明天,桃花依舊,君心依舊,一切美麗如斯。有些故事還未講完,有些故事永遠不會講完,它們將伴隨着生命里的每一個春天,美麗的延續,感動的延續……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