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又見桂花香,又遇秋雨涼

又見桂花香,又遇秋雨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又見桂花,又見秋雨,那隨風瀰漫的清新 不覺想起詩人楊萬里的 “不是人間種,移從月中來。廣寒香一點,吹得滿山開。”

  幾許春秋冬夏,你的容顏,你的氣息總是無隙的妥帖着心緒。“鷲峰子落驚前夜,蟾窟枝空憶昔年。破衣山僧憐耿介,練裙溪女斗清妍”。 那年,也是桂花把芬芳舞起,一股憐念惜了雨中芳容,你如東坡筆下清妍女子,亭亭款款。

  幾度花蕊浸濕夜露,幾度思緒攪亂清風,幾度朝霧潤了眉頭,幾度細雨慰了禪心。

  那掛滿枝頭的桂花,有如微縮的一串串金色的鈴鐺,微風吹過,我分明聽到一聲聲震撼的心語和着從你深深的情愫中流溢出的體香。彷彿看到你腳下細枝嫩葉的貪婪和嫉妒,也好像讀懂了蜂兒的依戀不舍,真的是“詩寄北院賒秋色,供我西窗當晚餐”。

  桂花,選在這沉思的季節悄然開放,堅持着渾然一色的個性,不以奼紫嫣紅撩人,不在人前弄嬌色,默將芳魂贈秋風。當一陣桂香柔入鼻息,總是讓我躁動的腳步輕輕地放緩、駐足,看着一束束掩在葉片下花兒,那種淡定、成熟、內秀的品質無限的牽引着我的思緒,將你深深地烙在心裡。

  秋雨滴落,感嘆金黃遍地;你依然燦爛微笑着,大地以他的寬廣接納你的過往,以一種新的方式記錄、珍藏你全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