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眼淚跟着幸福走

眼淚跟着幸福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大早,緊張繁忙的工作中,接到了弟妹打給我的電話,“大姐,媽媽讓我轉告你,回去后照顧自己,別再感冒,多穿衣服,別要風度。還有,媽媽說,讓你千萬不要哭鼻子,房子完工是你多年的夢想,能跟家人過個團圓的新年是你日夜所盼的喜事。姐,堅強些,不要落淚。我們一家人都在這默默祝福你。”

  那一刻,止不住的淚水溢滿眼眶,說不出的感動困在喉結。淚水就那樣輕輕地滑落,心也隨着淚水開始了蔓延。窗外滴答滴答地下着小雨,深冬的季節,遇上這樣的一場綿綿細雨,可想而知,寒冷早已襲擊了這個本不寒冷的城市,也悄悄駐進了每個人的心房。

  然,此刻,在掛掉弟妹電話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再也感覺不到一絲寒冷,渾身卻被弟妹的轉告溫暖得遍布全身,被媽媽的叮嚀感動得淚眼婆娑。那轉告,如同昨日午後的那一片陽光,暖暖地卻不刺眼;那叮嚀,如同今日飄飛着的這一場無聲小雨,冰冰地卻不寒冷。

  媽媽,這些年,是您一直陪着女兒一路走來,走過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快走過四十年邊緣的這個深冬季節。媽媽,您看到了女兒的幸福就快觸手可及;媽媽,您看到了女兒就快實現她一生的夙願;媽媽,您看到女兒眼裡噙着的淚花也是幸福地。

  媽媽,我知道,您不希望回家后的女兒,再象個孩子般地哭哭鼻子;媽媽,您不希望回家后的女兒控制不了激動的心緒,還象個沒長大的孩子;媽媽,您不希望女兒現在的公婆,因為女兒的淚水毀了新房的喜慶。

  還記得您曾經對女兒說過,家裡人迷信,不可以在新房裡哭哭啼啼,會被人家說成不吉利。所以,您怕女兒一時衝動給忘記了,您忍不住再次叮嚀,告訴回家后的女兒不要再流淚。

  媽媽,這個承諾女兒不能答應你。朋友們都說,您的女兒是水做的,是的,媽媽,您的女兒是您用淚水做的。無論是在高興之餘,還是悲傷之時,女兒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擁有流不盡的淚水,它也是女兒今生最富有的財源。淚水,它已經默默陪伴了我這些年,忽然間要我將它拋棄,女兒於心不忍。所以,准許女兒再放縱一次淚水,放心吧,媽媽,相信女兒,那一刻的淚水,一定是幸福地;那一刻地淚水,相信女兒通情達理的公婆也會理解的。

  媽媽,還記得昨夜嗎?女兒也流淚了,只是女兒把眼淚寄存在您那暖暖地被窩。

  因為重感的再次襲擊,昨日下班之時,弟弟凜着寒風把我接到了醫院,陪我去拿了葯,把我帶到您家。當您看着我憔悴的身影,還有那蒼白的面龐出現在您的面前時。媽媽,我眸到了您那心疼的眼神,您被我蓬頭垢面的面孔嚇壞了。只聽您一疊連聲地對我說,“看,看,這才幾天沒見,怎麼一下子又病成這樣了?”我只能苦笑着叫了您一聲,心裡的感觸不言而喻。

  那一刻,我看到您慌張地起身,急急忙忙抖落着被寶貝們剛睡過的還是一片凌亂的床鋪,您輕輕地接過我的包,柔聲地對我說,“先睡下,暖和身子,這被窩剛被誠誠睡過,還有一絲熱度,等下我去幫你去煲冰糖水,上次你爸爸感冒就是這樣喝好的,順便把葯也吃了。”我全身難受得無法形容,只能聽話地褪下了外衣,無力地睡了下去。或許身體完全被凍僵了,腦子裡也一片模糊。

  正在我懵懵懂懂地睡下之時,被一聲溫暖地輕呼喚醒了,“**,快起來,把葯喝完了再繼續睡吧。”睜開眼睛,我看見了媽媽,是您在輕輕地叫着我的小名,只見您一隻手端着一杯滾燙的冰糖水,還有一隻手攤着弟幫我買回來的葯,床前兩可愛的小侄子眼眼巴巴地瞅着我。那一刻,淚水奪眶而出,您哀怨地連聲數落着我,“哭什麼呢,病了就要早點去看,別老省錢,身體是自己的,這麼大人了,還不學會照顧自己。”

  其實,媽媽,我不是被難受得流淚,我是被這濃濃地愛溫暖地哭了;媽媽,我更不是為了省錢沒去看病,只是沒想到一下子會感冒得這麼嚴重。我緩緩地起身,大侄女緊緊拉着我的手,象個大人樣使勁拽着我起床,那紅彤彤的臉蛋,彷彿用完了她全身的力氣。二侄子憐愛地看着我,眼睛里流露出可憐巴巴的神色,那模樣只有我才能理會那也是一種至高無善的疼愛。

  靠着床沿,喝完了滿滿的一杯冰糖水,也喝完了媽媽手心裡的葯,您又催我快點躺下去,說是趁這熱氣好好地睡上一覺。我看着您從弟的房間幫我抱了一床大大地棉被加蓋在我身上,背脊處還幫我放了只暖暖地熱水袋,那一瞬間,久違的汗液從身體的每根血脈涌了出來。您用手輕輕的幫我掖了掖被角,對我悠悠地說,好好睡上一覺,出身汗,明天就好了。您輕輕地攆着兩個侄子走了出去,邊走邊說,走,聽話,我們去爸爸那,讓大姑好好睡覺。說完,您關上了房門,滅了燈,躡手躡腳地跟侄子們走出去了。還不是漆黑的房間,我一個人靜靜地矇著被子,我只希望把淚水寄存在媽媽暖暖地被窩裡,更希望待媽媽老得動不了的時候,我能把這淚水釋放在給媽媽的愛中。

  不知睡了多久,媽媽又走了進來,粗糙又冰冷的雙手拭探着我的額頭驚醒了我,我虛脫地又一次睜開眼睛,您那終於放鬆的眼神印在我的腦海深處。您說,還好不燒了,看臉色比剛剛來時好了很多。是啊,媽媽,這一覺醒來,真的精神了,身體於心都好了許多。媽媽,謝謝您猶如小時的照顧,讓我的感冒在您的悉心照料下完全了痊癒。

  媽媽,這些年您對女兒的擔心及牽挂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輩子女兒欠您的實在是太多太多。現在我雖然也做了媽媽好多年,但在您心裡,我永遠都是您沒長大的女兒,我唯一能報答您的就是好好孝順我的公婆,善待我的家人,好好把您對我的愛傳遞給我的女兒,把對您的感恩之情用我一生摯愛的文字留給女兒,讓她知道她有一個世上最偉大的外婆。

  媽媽,還有兩天時間,女兒就將回到夢寐多年的新房之屋,女兒的願望就快實現了,您擔心了一輩子的女兒,從此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媽媽,女兒一生流不完的淚水,只為了實現了夢想的那一刻。媽媽,我聽懂了您讓您的兒媳給我的轉告,新年之際,提前祝您跟爸爸還有我疼愛的弟妹侄子們過一個幸福快樂地新年。雖然今年的新年少了女兒的陪伴,但相信你們比我更快樂,因為這一天,你們也期盼了好多年。

  媽媽,女兒想對您說一聲,放心吧,讓女兒的眼淚跟着幸福走,女兒一定不會讓淚水白流。

  即日起,您擔心了這麼年的女兒終於可以驕傲向全世界宣布,您的女兒終於成了幸福的會員,而且期限是無限的,她被幸福囚禁在這個風花雪月的第三個本命年。

  媽媽,相信女兒,就算回家后淚流滿面,女兒也是幸福地!



眼淚跟着幸福走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