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記不住時光,記住了你

記不住時光,記住了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不住時光記住了你,那些散落的舊時光里,我開始學會懷念,而你就這樣被埋藏在了我的心裡!

  ——文/若塵

  炎熱的七月,時光是流轉在指尖劃下的水,陽光下印着淺淺淡淡天空般的藍,鋪落一條條青春飽含哀傷的澄澈!寂靜的夜揚着細碎的塵埃和旋轉的音符,一路微涼的寂寞便沿指尖開放,帶着思念的花朵,飛舞到那箇舊時光里!

  沒有地址的心情,墜落在青春,是不能起飛的翅膀,依然記得很多年前的那個夜晚,你一襲長裙,站在夜露的涼台上靜靜的拉着小提琴,年少的時光就踏歌而來,音符里,炎夏的氣息忽遠忽近,而散落在最深處的記憶就這樣被埋藏在了心底,不曾走開!

  或許世界上兩個人的遇見總是充滿着神秘與緣份,曾經和你一起走過時光的空隙,傾聽時光的河流潺潺淌過心裡的聲音,夏日奏鳴曲緩緩響起時你輕柔的笑臉,你難過時候晶瑩的淚眼淋濕我的憂傷,開在我的心裡,成我幻化的剪影,一生難忘的挂念!

  在樹葉之間的天空中,是成片的雲影,沒有鳥兒飛過,沒有翅膀把那片溫柔潔白的寧靜劃破,攤開筆記,藍色水筆畫出從遠古至今的線索,突然想要轉過頭告訴你,其實在遇見你的那天,我的眼睛里,也寫着一樣漫長又深秘的線索,只是我卻再也找不到遇見你那天的痕迹!

  無緣無故想起你經過樹下一片綠葉落在你肩頭的那幕景象,等公車的時候葉子還在,想走過去為你拿下來,只是風比我的手指輕巧,同路的我們,看了同一路明滅的燈火,燈光里的城市,像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糖果,我站在路燈下,看着我們蕭索的身影,孤單的讓我有些惆悵,那麼多涼風習習的夜晚,我陪着你走過那條黑暗的小巷。我想你一定不知道,你的背影和我的目光,是如何被白月亮的手指偷偷印在你家院門外,那爬滿青藤的矮牆上!

  多年後我再想起,卻發現你的樣子已經漸漸模糊,只是記不住時光,記住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