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月泊楓橋,潺潺小語

月泊楓橋,潺潺小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一個人的草地,一個人的天空,就這樣靜靜的發獃,看天上的雲朵不停擦肩,看路上的車來車往。亦如我們的愛情總是錯過,我們的人生總是匆忙,堅持有時是一種痛苦,放下是一種洒脫。不是不愛,只是不能……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因為愛過,所以慈悲。

  2、放下自己是智慧,放下別人是慈悲,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馬,也要放別人一馬,不要讓生命在放手與堅持的糾纏里耗盡。生命的路很長也很短,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愈在意的東西,往往是最愛的,而愈愛就愈會被傷害。既然如此,還不如徹底地放下,讓愛情自由,愛你自己,也是愛他人。

  3、走着走着就散了,戀着戀着就淡了,這個世界不是你錯過了我,就是我錯過了你,一旦錯過,無需再去追討那些錯失的往事。人生不需要解釋,人生也不需要回望,只知道在一個酒醉后的黃昏,做一隻霞光里跓足的蝴蝶,對着天空深深凝望,然後把所有記憶丟在風裡,即使那些記憶與你有關。

  3、走着走着就忘了,哭着哭着就笑了;在紅塵里跌宕,別再欺騙自己,所謂的天長地久只是某部戲曲里別人永不更新的諾言,所謂的海枯石爛只是一場春花秋月時的扮演,放過自己,痛着痛着就好了,放過自己,熬着熬着就明白了;人生很短,別去打擾書本上那些凄美的愛情,那些感動只是供人瞻仰的奢移品,走着走着,那些深烙的記憶,終會成為回憶,那些所謂的堅持,最終是莞爾一笑。

  4、每一個黎明醒來,都是對過往的告別,也是自己的一個新生,因為渡過了一個漫長的黑夜,慶幸自己還活着,雖然卑微,雖然還會繼續在生命的長河裡艱難跋涉,但畢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可以真切的感受塵世的一切,包括友情,親情和愛情,我們還要和世間的萬物繼續糾結或相容,悲也好,喜也好,有苦亦有甜的生活,才是完整的人生。

  5、戀上了寂寞,習慣用文字去撫慰那些掙扎后留下的傷痕,總是在文字里找尋過去的種種,但又害怕想起,害怕那些曾經的點滴會成為我今日憂傷的見證,所以,我便在遺忘與記憶的分界線上,不斷的跌宕,不斷的徘徊,最終迷失了自己,糾結了今天,彷徨了明天。其實很寂寞,只是不想說。

  6、要說相遇是緣,那麼分離必定是緣去了。生命中有很多剎那就像一首美麗的詩,有起始,也會有終結。因此那些千挑萬選而來的剎那,就特別清新而淡遠,也特別的刻骨銘心。對於失去的苦澀,你不必找一個合理的答案來安撫。時光勿勿,歲月靜靜的流淌,生命中的人來了又走,感謝生命中的緣分吧,它讓我們在花好月圓的時分遇見,那麼,在楓葉凋零、秋高雁遠的季節,也讓我們道一聲安暖!

  7、因為情多如許,所以傷痕纍纍,最終學會了無情。時間流逝,年華不再,可愛着的人依然在心內無法拋下,但是,必須跟自己說:我也可以過自己的日子。唯有如此,失望和孤單的時候,我才可以不掉眼淚,不起波瀾,微笑着告訴自己,不是你對我不好,而是有些愛情本來就是虛擬的,它曾經有多熱烈,也就有多寂寞,而這些,終不是想要的結局。

  8、沏一壺普洱,循環一曲老歌,捧一卷江南舊事,在墨香水韻里收拾歲月留給的漪漣,在字裡行間尋覓紅塵煙雨烙下的印跡。闌珊一筆,徘徊幾度,驀然回首,潸淚滿襟。不為文悲句憫,不為情殤夢短,只因情節如昔,似我當初的演繹……

  9、人生其實就是在不停的走路,一路上,我們會看到很多的風景,也會遇上形形色色的各種人。而我們的一生,也可能會愛上多多少少那麼幾個人,但真正能給你幸福的,卻只有一個。走到最後,你終會明白,這一路走來,所收穫的幸福也好,傷痛也罷,其實它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現在愛的人。我們的愛情,它一直在路上。

  10、未來總是讓我們策劃得很美,我們總喜歡推測和塗改着人生的點點滴滴;有時候,明明知道結果不會是我們想要的那樣,而總是堅持一廂情願。就如一本書,我們還沒有讀完,就已經給故事設計了一個自己想要的結尾,然而翻到最後,結果卻是讓人出乎意料。

  11、在自己內心的某個角落,我想留着一個地方,獨自安置在那裡。然後彳亍紅塵,不知道會遇上誰,不知道結果是怎麼樣,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愛的機會,只是想嘗試一次真正的、讓心狂野的愛情,即使一次次只是擦肩,所有的等待終是落空。然而這種等待,就是嚮往愛的本身,洗盡鉛華,我攬光陰入筆,將所有的過程完善在那個預留的提綱里。

  12、一個人漂泊久了也會孤獨,一個人念多了也會失落,激情也會被囚禁在狹隘的縫隙里。很多時候真的好想停下奔跑的腳步,就此隱匿在一首詩的平仄里,屏住驛動的靈魂。為自己疲憊了的雙眸,塗抹一道嫣然的濃妝。爭取在下下一秒,還有精力看到春天演繹的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