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朝朝暮暮

朝朝暮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朝朝暮暮

  很怕一個人相處,夫妻分居兩地,那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也許自知獨立性差吧。因此找老公時,就想到此層了,無論窮富,也無論是否有房有車,只要能與我朝朝暮暮,相守在一起,就足矣。

  總是看着眼前身邊的人家吵吵鬧鬧,分分合合,還有的人分兩地,各不知所然。

  記得有位遠房的表姐姐,結婚時讓人好生羨慕,嫁給了能幹又帥氣的老公,結婚的那天我和母親都去送親,因為那時我還小,還在上學,母親就很希望我,將來也能嫁給一位有本事又帥氣的人。

  表姐姐生來老實厚道又很賢惠,她母親與我母親自幼要好,一起長大的夥伴,她名子中有個寰字我見了就喊她寰姨,寰姨生的面白皮嫩,說話嬌嬌氣氣的,很是與眾不同呢。

  母親說寰姨家裡向來日子過的比別人家好,父母行醫,只是寰姨輩里卻沒有行醫的。寰姨嫁的老公也不錯,日子也好的很,表姐叫淑兒,自幼也是蜜罐水泡着長大,現在左挑右挑的總算嫁了如意郎。

  我很小就認得淑表姐,但也不知為什麼,很不喜歡她的性格,總覺得她有些不喜說笑悶悶的,很是依靠父母,一點小事也回家說給父母,弄的雞犬不寧的,夥伴們都不喜歡與她來往。

  但女大十八變,婚禮上感覺淑表姐出落的得體大方,很是可人兒,我誠心誠意的祝願她會幸福。

  寰姨當著親友的面一再的誇講表姐夫逸凡,說他本事如此如此大,生意做的也如此如此的紅火,那可是有大本事的人,所有人都聽得一臉羨慕。

  我聽了,心裡也沒去想很多,因為我一直都希望只要兩個人有愛,互相的愛着,那就可以了,說什麼有本事說什麼帥不帥,我到不太在意這些。

  聽母親說結婚沒多久那位新婚的表姐夫就出去做他的生意去了,說不久就將老父老母還有淑表姐接到城裡去呢,可這還是后話,眼下家裡留下表姐姐侍候着公婆還有幾畝地。

  再後來有了孩子,我那表姐姐就更離不開家了,整個一家庭主婦了,天天圍着家和幾畝地轉轉。也一直沒見到逸凡表姐夫將他們接到城裡去。

  淑表姐與逸凡表姐夫就這樣兩地分居的過着他們的日子,這日子會幸福嗎?每當疑問,都會遭人一句: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然後就會列舉出好多優秀的兩地分居的夫妻來。

  最讓我受不了的還有牛郎織女,一年一度雀橋會,我當即就:呸!呸!呸!真想吐那些不懂真愛為何物的人兒臉上一臉花露水。這樣做根本不是愛情久長的良策,而是下下策。那牛郎織女本來就是神話,學的是他們彼此致死相愛的精神,他們的分居是無可抗拒的,是神的所為,而今我們平常百姓的日子是無比現實的,誰又能不食人間煙火,那些高談闊論是不可取的,也是不盡人意,更是不可行的。

  其實女人最應該記住一句話就是:要想兩情長久,必然要朝朝暮暮,一粥一飯縮短距離,一枕一席解說歲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止同息,朝朝又暮暮,才是最不容易分開的夫妻,才是最真實可靠得婚姻。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學什麼王寶釧苦等寒窯十八栽,將最美的青春與孤獨痛苦為伴,將愛熬成了孤寂無助。還學什麼秦香蓮,將自己的幸福交給負了心肝的陳世美,把自己美好歲月苦熬在離別苦盼之上,結果呢,最後等來了什麼?傻眼了吧?

  我從來都不羨慕所謂的富貴,但我一直追求相守,因此從嫁給老公的那一天起就與他每天每時每刻在一起,真的是我要天天與他相對,夜夜擁他入睡,過着平實而又真實的日子。

  有人說距離能產生美,其實親密無間才能產生美,才能如膠似漆的愛着被愛着,距離產生美與否還真沒看出來,滋生出的危害愛情毒素到是顯而易見了。

  有多少夫妻因為分居而產生出了分歧產生了感情危機,我並不想危言聳聽,但我絕不支持夫妻兩地分居,而且久長。

  這不表姐姐淑兒出事了,從結婚就與表姐夫分居着過着,開始那位逸凡表姐夫一年還回來幾次,看看孩子看看父母,錢也給扔下幾個子。後來越來生意越忙,越來回來的次數越少,生意聽說越做越大,可是錢呢,卻越來扔家裡的越來越少。

  後來一年半載也不見回來,表姐姐才被人們點醒了似的:孩子也大了,你也別再種那幾畝地了,去城裡找上那生意做大的老公一起過日子豈不更好些。

  淑兒回家問她母,說想去城裡看看老公,寰姨點頭:是該去看看了,這一晃都七八年了,光聽說是在城裡做生意,這還一直不知他生意做成什麼樣子了,買賣有多大,近來錢也不往家拿,人也不回來,這還真得去看看他一天到晚在外面都忙了些什麼,人不見一個錢也不見一個。

  去了,傻眼了,一起做生意的夥伴還不知逸凡家裡有妻兒,這眼下與逸凡天**夕相伴,出入成雙的一位年輕女子又是誰呢?他們才是一對呀,咋又從鄉里來了一位呢?

  表姐淑兒得知老公外面有了人後,氣得要瘋掉了,每天自言自語:你在外面花天酒地,我在家裡獨自耕田種地。你在外面清閑自在,我在家為你養娃不算還孝敬着你老母老父,你對得起我嗎?你都與我結了婚了,還又與她成雙入對天天在一起,她是你的什麼人呀?我又是你的誰?

  是呀,天天在一起,不就是朝朝又暮暮嗎?那誰讓你不與他朝朝暮暮呢,這又怪誰呢?兩情久長時,真的是又豈在朝朝暮暮嗎?

  我一直不信也不贊成,當然也有兩地分居的夫妻關係還一直很好的,什麼事也不可一概而論,其實也很不現實,也會對夫妻間的感情多多少少也有些影響的,最起碼也是很無奈的事兒。

  我希望所有的夫妻都相守在一起,富也好貧也罷,在一起哪怕吃鹹菜喝白水,粗茶淡飯,只要有愛只要有情,在一起,相牽着手,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不愁過不上好日子的。

  愛他嗎?與他朝朝暮暮吧,愛他嗎?與他在一起吧,過最平淡的人間煙火日子,與他一起吃一起睡,恩恩愛愛,長相廝守。

  別聽那些花言巧語,別信那些海誓山盟,真真實實的愛情就是普普通通的過平常日子,就如許許多多的最普通的愛,朝朝暮暮在一起,從不厭倦,明明牽着手,明明就睡在身旁,還想着他念着他牽挂着他。

  這就是愛情吧,簡單平白,真實可靠,純凈美好,朝朝暮暮相伴,時時刻刻擁有,兩情若要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說起來很浪漫,實際起來並不算美好,也很不現實。真的愛他嗎?就與他朝朝暮暮吧,無論窮福,無論榮華與富貴,相守最美,不離不棄最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