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靜靜譜寫,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靜靜譜寫,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人看杏花煙雨,星辰安謐,憶夢回潮汐,續繁花痴迷,回想那年花季,太多畫面描繪着分離。

  一個人譜寫凄美的詩篇,筆影勾勒離苦間,思緒浮空掛心弦,墨跡淡描紙上籤,注落孤影成荒年,幾筆揮划之間,淚釋模糊從前,蝶戀花祭奠相見,痴情能否會留戀?被撕碎的流年,筆畫再寫不出曾經的畫面。流雲滿天,執筆描繪輕雨煙。文字對眠,孤聲撰寫人事遷。

  一個人醉笑,不訴離傷,三杯兩盞烈酒,澆不滅一世惆悵,窗外燈火闌珊,伴隨孤寂獨自彷徨。如若花事瀰漫,寧願一個人選擇遺忘;如若曲終人散,寧願一個人醉笑散場。

  一個人看繁華落幕,阡陌在這傷感的塵途,思緒總是在躊躇,該不該停下腳步,去尋找一種退路?習慣了沒有人在乎,習慣了一個人時的無助,習慣了寂寞所有的孤獨。

  一個人續繁花似錦,煙花飄逸,靜靜等待斗轉星移,漫天櫻花依依,幾許尋覓?一輪風花雪月的沉寂,在心底無法決堤。靜靜地回憶,靜靜地想起。煙花消失在那一年花季,故事在那一年流離,繁花痴迷,春秋記憶,還有多少真實經得起離棄?

  一個人徘徊原地,尋找曾經的那一種熟悉,花開花謝的思念里,是否還有你留下的痕迹?那些久遠的記憶,隨着年華而盡棄,那些模糊的情誼,變得沒有些許意義。

  一個人迷途不返,無論前路多麼的迷茫,尋找一場花前月下的浪漫,靜然守望,等待花綻放。冰冷駁落的月光,照落在早已凋零的花瓣,花前月下念念不忘的芬芳,跌碎在古老的三生石旁,錯過了那些年的風華時光,蝶戀花早已淡抹了綻放,飛鳥折落了翅膀停泊在另一個遠方,誰還在留戀這悲戚的浪漫?

  一個人無聲低唱,彈奏着沒有旋律的樂章,低調的華麗抵不住漫天的迷惘,吞噬着一個人僅剩的浪漫,音符拼湊出一曲童話里憂傷,回蕩在年華初始的樂堂,靜靜流淌,靜靜彈唱。

  一個人弈盤對局,風起雲攬,方知子盡局已殘,落日紅陽,誰曾得到伊人相伴,對弈棋場?花不解語,孤不抵殤,庭前花落棋盤,一世定局已央。

  一個人寫一段故事,心情起伏的執筆,記載着青春僅存的氣息,找不到字裡行間記載的美麗,故事靜靜沉寂,或許,感情只是當初的一場遊戲,誰都沒有用心珍惜,最後都留下笑容背後的哭泣。

  一個人執迷不悟,追尋漫天雪花飛舞,秋暮冬蜀,寒霜飄落楚楚,便勝過悲戚無數,誰曾不知所殊,捲入相思迷霧,步進紅塵路途?相離若苦,彼岸花花殘葉枯,逝去就永不追逐,天邊靜美的日出,如今早已薄暮,王子與公主的愛慕相繼遺忘於江湖,不曾被記起的音符,迴旋着繁複的孤獨,無聲低訴,苦思冥想的情愫,揭露了多少結束?時光的筆觸,輕描淡寫地覆蓋了無言的落幕,是否還該執迷不悟?

  一個人隨風沉浮,看透人間冷暖世故,葬身世俗,憂傷伴隨着鬱鬱而終的花簇,凋零了結束,或許,是命輪的歸宿找不到來時的路;或許,是風聲湮滅后無情的變數;繁花依舊亂舞,落葉飄往冰冷的國度,思緒無法放逐,沉默算不算寬恕?居無定處,遙望一路忽略的塵途,多少畫面只是雲煙如述?

  一個人死性不改,往事重來,等待花開琉白,填充感情里失去的色彩,洪荒成災,淚流成海,蝶戀花開盡一生的牽挂,錯過了年少時的風華,能否在兜轉輪迴里找到真愛?

  一個人待歲月沉默,秋葉漂泊,厭倦了裊裊緩升的煙火,看透了光芒不變的閃爍,流年幾何,是非過錯,往事已經定格,遺忘或訴說,想起或沉默。走不出記憶的輪廓,一個人的身影太過單薄,只能充當一次緣分的過客,星光隕落,影影綽綽,滿城燈火,解不了歲月的冷落。一個人揭一段記憶,那是一段沒有花開的雨季,那是一場沒有起伏的潮汐,時光埋沒了過去,只留下一片殘碎的記憶相偎相依。是我們的結局太多離棄?還是我們的故事不該有命題?破碎的玻璃,零碎了花季,飛鳥掠過沒有聲息的河堤。不能言說的秘密,逃出了記憶的縫隙,沒有花開的雨季,竟是如此的靜謐。

  一個人等待地老天荒,風月流轉,殘碎片段,畫面中的相伴,飄蕩在末世的洪荒,抹不去這萬世的孤單,迎風蹁躚的白色花瓣,一片一片飄零於哀傷的輓歌深處離散,撕碎的流年,催淚的傷感,誰的轉身,錯落了一生的遺憾?夢醒時,記憶泛黃,沒有了憂傷,你已不在彼岸,只剩下一個人,靜靜譜寫地老天荒。

  孤星逐月[原創]



靜靜譜寫,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