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眷着開花的樹,夢你一生

我眷着開花的樹,夢你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長夜漫漫,燭光搖曳,獨坐於高樓,揮毫潑墨,將那些醉心的詩行留給明月,如若明月有情,一定會進入你的夢,把我的詩行傳給你;如若明月無情,我也只腸斷到天荒地老。

  那一世,你穿越銀河,披着雲彩,不慎踏入我素衣古樸的年華,為了追隨你眼底那一個童話般的愛情,從此你成了我心的方向;那一世,你為墨,我為紙,一支素筆傳情,覽盡風沙般的時光,描摹人世間的情,記錄人世間的愛,一念一動牽引向永遠;這一世,你為男,我為女,只是相見恨晚,你恨我比你早一程降臨紅塵,我恨你比我晚一程誕生寰宇,只怨斗轉星移,造化弄人,生不能同歡,死不能同穴。

  夜涼了,夜幕下這座城有些荒蕪,靜的令人窒息,此刻,任痴纏的思緒在風裡飛竄,在浩渺的天空瘋長,在字裡行間飄零,只是歲月深處的一點嫣紅的流年,遺失在你所居的天涯,讓我無處可覓。

  坐在初秋的季節里,我用我心溫柔了時光沙漏,而黑夜卻涼透了我的心,尋到了一地的回憶,凝成曾經一段段永懷的時光,在花開的剎那等你,在葉落的時分等你,在時序的輪迴中等你,月圓了花香了,只是這一生等待,能否換來君眼裡的那一抹深情?

  君可知,我用朝聖者的心和靈魂感知愛情,有了初相遇時的美好,從此,多少個日夜,我用最痴的心想着你,我用最真的情念着你,我用最溫柔的眸光凝視夢中的你;我用亘古的心音呼喚着你,我用永遠的纏綿吟唱對你無盡的思念,我用此生對你不變的靈魂勾勒着我們未來的星空;只為一個佳期,等你風塵僕僕地駐足於我的世界里。

  風過指尖,一縷薄涼,在憔悴的眉間蘊藏一程無法忘懷的風景,誰的青絲不生三千丈的愁?在回首的歲月中凝望那一段璀璨年華,誰的思緒不起一層層記憶的波瀾?吟幾字碎心的古詩,一泓清淚濕了一個人的歲月,嘆了兩個人的長情,繾綣了一個時間裡摧心肝的相思。

  紅塵紫陌,暗影飄香,伴一首撕心的天籟,將蝕骨的點滴收入滄桑的心間,有誰解我夢裡的囈語?有誰有誰懂我縈繞於心間的情詞?是你,在天涯刻畫著我言中的景緻,藉著一彎月色,來到我的夢中,將我寂寞的心房雕飾成愛情美好的樂園;待到夢醒后,嘆一聲:“我不願從夢中醒來”。

  攬一彎月色入懷,擷幾片飛舞的落葉,抖摟一季落英,換一次回瞬的柔情滿舞衣裳,無涯的哀愁在瞬息間冰封於歲月的扉頁上,淚從青絲里滑落,此時此刻,心底最深情的言語凝噎,徘徊,佇立,彷彿輪迴千百度,緣起緣滅,一場邂逅止於一夢的呢喃。

  研一池濃墨,展一素箋,將曾經遺失的歲月在斷章殘句中娓娓道來,像詩一樣的心在流轉的往昔中擺渡,像詞一樣的思緒在尋尋覓覓的人生中流離,像華章一樣的心事在夜夜的梵聲中輪迴,君可知?我不求來生的長相廝守,只求今世的無怨無悔,如此而已。

  一盞青燈,一襲素衣,一個執著的人,一季濕漉漉的思念,那三千的繁華盡歸一顆心許諾的天長地久,相思駐於雲水間的足跡不曾擱淺,芳華停於風月里的唯美不曾釋懷,只是時光飛逝,往事如煙,千萬年修來的宿緣換成了彼岸的無期,凝眸,思忖,凋零了朱顏,摧殘了我的世界,落下了夢幻,掠過時空的隧道,將此生的情愫掩埋於奈何橋邊,只願你路過時,心有所感,然後,邀我在來生,在煙雨江南,在田園中幸福地渡過彼此的下一世。

  細數今生的點滴,空回首,空嘆息,怎奈流年偷換了彼此的時間,卻加深了彼此的思念,這道不破的塵緣,縱使我孑然一身,也要傾盡一生,許君永遠。

  風冷,月殘,在回憶的惘然中,透着蝕骨的愁,期許的溫暖終在魂夢間撫慰着憂傷的心靈,將人間的情思彈入浪漫的古調,讓真愛的心韻在無垠的星界飛揚,在不盡的流光中演繹成永遠的念想,可此生無你,此心何寄?

  如果人生可以簡單清寧,我惟願在這世界的某一隅,只有一場我與你的對白。

  如果時光可以穿越,我想眷着夢裡開花的樹,夢你一生,一天,一月,一年,夢你,直到永遠,永遠......

  :



我眷着開花的樹,夢你一生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