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清晨.舞動着的暮靄

清晨.舞動着的暮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透過車窗,清晨的迷霧悄悄的向四周移動,繚繞氤氳旖旎着,在山體之間形成了神秘莫測的意境。然而這景色被慢慢東升的朝霞複印成粉紅的浮雲,清清的微風吹拂,宛如玉帶般舞動着的暮靄了,漸漸地清晰了那片山林里的一抹幽綠。

  一束束陽光透過車窗擠進列車裡,給立秋的清涼撫慰出一份暖意。車廂里的人很多,是由於下城子鎮開闢了一個海悅灣水上樂園。坐在靠車窗一側一個3--4歲大的小男孩吃着奶奶給他的糕點。我發現他看看左邊的車窗,一會又看看右邊的車窗。還是第一次看見對車窗有這麼大的吸引力的孩子。他把手裡的糕點放在了奶奶的腿上,歪着腦袋向上看着奶奶的臉。奶奶還以為孫子淘氣,不吃了就放在她腿上了呢。厲聲說;這孩子,怎麼放在我腿上幹嘛?孫子那握着拳頭的小手伸出食指,指向窗外;太陽!太陽!奶奶不耐煩地說;太陽怎麼的啦!他看看奶奶,又看看車窗。在那疑惑着。實在是不明白太陽怎麼一會從這邊進來,一會又從那邊進來呢?

  我默默的看着他們。到底還是奶奶看出了孫子的問題所在,這孩子。哈!哈!哈!哈! 奶奶看着孫子把眉心擰成疙瘩的小臉,笑得直拍大腿。“我說嗎,這孩子打一上車就這麼左看看右看看的,原來是被太陽給迷糊住了哦”。“家裡的太陽從來就沒有這麼不老實的,總是掛在天上,慢慢的向西移。今天我孫子見世面了,發現坐火車的時候還不老實,以為有幾個呢?”這孩子看着奶奶就是哈!哈!哈!的說,也不給他解釋,都不高興了。那小臉綳的,看奶奶的眼仁都快從耷拉下來的眼角掉出來了。孩子問的是正經問題,怎麼能這麼不認真回答呢?看來這孩子真的是不滿奶奶的態度了。對面座位的中年婦女見孩子的臉都揪揪成包子了,向前探了探身子說:“文志啊!,弟弟呢?”我以為這位一定給回答一下呢,沒想到,一樣!這孩子沒好氣地回答;“文遠,在家哭呢!”這句話給大家弄迷糊了!怎麼弟弟在家哭呢?正想為什麼呢。孩子奶奶接上話題說;“這孩子和弟弟是雙棒,一起看兩個,誰都看不了。只好哥哥我看,弟弟他媽媽看。打小兩個孩子性格就不一樣,小的吧,能請神也能送神,就是沒人跟他玩不行。哥哥不理他的時候吧,就來撩持。打一下哥哥就跑。眼看哥哥就攆上了,馬上就服軟。說;不敢了!不敢了!也不知道人家嫌不嫌他,捧着哥哥的臉就叭叭地親。這個大的吧,弟弟惹他了,拔腿就追,直到弟弟認錯,才罷了。從不惹是生非,也不受屈!一個人也能玩上半天呢,很懂事。我說出門看他舅爺,兩個都要去!我哪帶得了啊!這不,就帶了文志,走的時候他弟弟在家哭呢!我就喜歡這個!”聽得周圍的旅客止不住看着這孩子可愛的樣子,那個笑啊!。奶奶說喜歡他,這孩子高興得都忘乎所以了,竟然把太陽的事丟在腦後了!

  梨樹站到了。看着這一老一小背着舅爺送給他們的小型洗衣機,拎着包,領着孫子走向出站口。突然孩子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掙脫了奶奶領着他的手。奶奶正納悶呢?這孩子!奶奶看着這三-四歲的孩子要做什麼?竟然跑到奶奶的另一側,伸手幫奶奶拎包。奶奶被孩子這突然的舉動驚出了一臉的幸福!太陽沐浴着她們的背影,給了一個暖暖地送行。我聽不清她們說著什麼?但我知道,關於太陽的事,到家一定會有人告訴他的!

  原創;樹欲靜風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