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丟失的那片海

丟失的那片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紫雲煙

  她喜歡海。站在海邊,沐浴着海風,傾聽海濤鳴唱, 傾聽大海呼吸。蔚藍的海,是她夢中的溫暖。

  每一次海邊臨風而立,她都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她能聽見從大海深處傳來的一種聲音,悠遠悠長,拉扯着她記憶的帷幕。空氣中瀰漫著大海鹹鹹的味道,也摻雜着他的氣息,那是她最熟悉的煙草味,她躲不開,逃不掉,忘不掉。或許,只有站在海邊,她才能解讀他曾經給她的夢中的溫柔。

  那是一個秋天的午後。就在海邊,在海濤的鳴唱中,他第一次張開雙臂抱住她。她緊張的能聽見自己怦怦的心跳。在他寬大的懷抱里,她傾聽着他溫柔的歌聲。她幸福着,憧憬着,甜蜜着!

  閉上眼睛,她耳邊滿是他吟唱詩經的纏綿,滿是他吟誦唐詩宋詞的韻味,滿是他引吭高歌的激情。

  睜開眼,四周空蕩蕩的。惟有海風撫摸着她裸露的雙臂,她下意識的抱住了雙肩。她知道,夏天已逝,讓人傷感的秋天,到來了。

  他溫存的容顏只是她記憶里的纏綿。她的愛情,她的快樂,早已隨着海風而逝。縱使曾經千迴百轉,縱使她將離歌吟唱千遍萬遍,他,依舊不在。她茫然着,不知所措。閉上眼,滿是黑白的記憶底片,一段段,一縷縷,糾纏着她脆弱不堪的心。

  空蕩蕩的海邊上,她孤獨的身影,被陽光拉的很長很長。

  心痛。窒息。她想哭。可是,喑啞的喉嚨里,只有低低的嘆息。心至痛,則無淚。情至深,則孤獨。

  他說,在陽光明媚的日子,陪她來看海。他會用粗獷的歌聲,重複着他說她夢裡都想聽的情話。有時候,誓言會隨着季節變得蒼白。有時候,諾言也會流浪成走失的雲朵。

  快樂的那片海。

  他說,在炎熱的夏天,陪她踏海聽濤。月光下,他擁着她,坐在岩石上,陪她一起數着星星,看浪漫的流星雨。海水清涼如昨,她不知道海水是否記得昨天他面對大海許下的蒼白的誓言。他們曾經追逐着一份真摯的情愛,曾經追逐着一份至愛至真的溫情。可是,現在她知道了,承諾,轉眼間也會煙消雲散。他欠她的,他永遠償還不了她清純的夢想,償還不起她沉重的思念。

  景依舊。暖暖的陽光灑在海面上,灑在她的身上。她伸出手臂,擁抱着自己。 身體空空的,隨風遊盪,如她寂寞的靈魂無處安葬。她將自己平鋪在沙灘上,她覺得自己就是一粒沙,渺小到她自己都找不到自己。她和沙灘融為一體,她找不到自己驛動的心。

  海水微涼,浸沒了她的身體,她感覺身體越來越涼,自己變成了一滴水了嗎,那就和海水融在一起吧。他也在海里么 他也變成了一滴水了嗎?

  可是海那麼大,她如何能找到他的心?海那麼遼闊,她怎麼找到屬於自己快樂的那片海?

  雲煙於201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