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流年作曲,唱不盡的離別

流年作曲,唱不盡的離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一刻,為你,洗盡鉛華,封心鎖愛。只願得你一人心。

  這一刻,為你,繁華逝去,天涯望斷。朝如青絲暮成雪。

  那一刻,為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守相偎不分離。

  這一刻,為你,燈涼酒暖,揮筆潑墨。相思撫淚描硃砂。

  那一刻。為你,花前月下,廝守白髮。攜手相伴共天涯。

  這一刻,為你,千山萬水,踏遍流年。追憶成殤淚滿襟。

  那一刻,為你,一愛天荒,傾盡天下。三生石上刻銘心。

  這一刻,為你,滄海桑田,兩鬢蒼蒼。相思渡口遙相望。

  那一刻,為你,千秋不負,莫失莫忘。相濡以沫伴天長。

  這一刻,為你,韶華葬盡,煮酒醉笑。繁華一夢終成空。

  那一刻,為你,願脩西廂,此生相許。弱水三千取一瓢。

  這一刻,為你,雨碎江南,行若陌人。愁絲三千剪難斷。

  那一刻。為你,歌唱年華,素箋為誓。此生長伴你如衣。

  這一刻,為你,北燕南離,盡唱離別。曲終人散終成幻

  -------題記

  那一季花開,隔世的芳香。早已入了眉際。揮之不去;隔着歲月的長河。站在今世的紅塵彼岸,望着那一世的笑靨如花,只是這一念之外,些許言語,我們便各自流轉,惘然回顧中,卻失散在紅塵丈萬里。染指歲月,盛世繁華如曇花!千年情愫,相思已無話,憶纏指間,淚沾筆墨,青絲一暮已白髮,誰還願入這寂寞浮華?

  一曲琴韻瑟瑟,繾綣思念,悲歡塵世離合,戰箋提筆,蘸一抹滄桑,字裡行間多少幽怨,盈滿袖暗香,將塵俗情思泯於無痕,在紅塵里寫下情深緣淺的落寞憂傷,殤詞闕闕,殘箋難寄!在指間舞落一世繁華,彈盡一曲浪漫憂傷,年華似水,往事如煙,此情未央,相思未泯,攜一縷清風,穿越千年塵煙,寂寞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多少情未了,多少笑淚飛揚,眸然回首,浮生若夢,傾盡一世情愫與痴情,惘然回顧中,卻早已遺失了你。

  瀲灧的夜色,寂寞的人,孤單的心。 繾綣相思,看着那份沉痛的記憶,像一陣風,吹拂着落花,隨着過往的碎片散落在指間,成為一指雲煙,泛濫了汪洋,留下來卻只有清淚兩滴;然而記憶就像手心裡的一灘水,無論攤開還是握緊,終究還是會從指縫流失。落寞的憂傷掩藏在眉頭訴說著那一季情深緣淺的悲歡離合,一紙素箋,繾綣着都少離人淚的傷痛,所有繁華都抵不過今朝如痴如醉的想念沉思在年華似水的深海。透過寂靜的夜色,任往事紛飛,灑落每根相思的琴弦,觸動一絲一縷的回憶,聲聲如訴。一切恍惚若夢,孤星醉,殘夢碎,一場柔情纏綿,種下了今生刻骨的傷,流連着細瘦的憂傷,在阡陌紅塵里寫下了儘是情深緣淺的別離,月瘦星稀,終究是他的傷懷還是我的悲傷。

  誰曾誰的青春里走過,留下的笑靨?誰曾在誰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想念?誰又從誰的雨季里消失,寂寞了相思?阡陌紅塵,一個回眸。便凝結了千年韶華的想念,時間的沙漏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拾不起那明媚的憂傷。顧眸流盼,幾許痴纏,在曾相逢的花季里,有我三生三世的情。在清淚別離的過往中。有我今生今世的念。然而,留下的只剩下孤獨,與那些夜夜纏綿的回憶。昔日種種的情意綿柔,依然綴落眉央。溫暖成滿箋的追憶傷懷。淚沾筆墨,刻畫了相思物語的無可奈何,卻在也刻畫不出過往的柔情似水,在花箋里染了斑白。破碎了幾許思念情,灑落一地的思念。滿腹惆悵,思言念語,在心頭無法訴說,隨着容顏在歲月里漸漸消瘦。

  繞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戀,在歲月的斑駁中演繹了一場又一場風花雪月的眷戀,情到深處,孤寂難掩。耳畔的海誓山盟似花落時一生輕嘆,情緣訴不盡笙簫。且聽風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細水長流,流不完我一世情深。彈指流年,消瘦了思念;黑白之間繚亂了多少記憶,一夢醒來,恍如隔世,眉宇間,相思盡染。寂寞天涯遙望千年,繁華散盡,似水年華誰依舊,我卻痴心未改。可惜幾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夢裡花間的蜜語甜言。幾縷隔岸的相思,隱逸了多少樓台舊夢?落一筆長相思,揮灑多少痴情淚,飲一杯濁酒,品了多少相思憶?

  寂寞天涯,悲傷流轉,卻掩不住歲月里的斑駁,憂傷漫過歲月的河流,染盡縷縷相思意難忘,那些刻畫在歲月里的舊夢殘卷,如今卻在流年裡侵蝕,化作了朵朵盛開在記憶里的繁花,我用盡三生三世的情愫,細細碎碎的念語。譜寫一季又一季相思的淚痕。用歡笑來代替曾經的悲傷,用流年作曲,用歲月彈奏對你的點點滴滴想念。待記憶化作晨露時,唯你是我一生最華麗的記憶。

  殘花弄月